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再有一“吹哨人”医生染疫去世 当事人现身辟谣

京港台:2020-2-21 06:22|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传再有一“吹哨人”医生染疫去世 当事人现身辟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即时中国撰文:施予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湖北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因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死亡。据悉,艾芬曾向医院提起新冠病毒可「人传人」的事实,但没有获得任何回应,只能先要求科室的医护人员先戴起N95口罩,因此曾被训诫。

  由于「吹哨人」李文亮染疫逝世的事件早前引起轰动,艾芬的「死讯」也引发网民热议。

  武汉市中心医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周四(20日)称,此消息为谣言,艾芬目前正在正常上班。此外,艾芬同日也现身闢谣称,「自己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现在仍在抗疫一线工作。」

  

  艾芬曾在最初接触到新冠肺炎患者并向上级示警。(湖北武汉市中心医院官网)

  武汉市中心医院官网显示,艾芬擅长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心跳呼吸骤停、中毒、休克、创伤、呼吸衰竭、严重感染及多脏器功能障碍的救治,是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也是一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据《中国新闻周刊》此前报道,去年12月18日,艾芬接触首宗肺部感染表现为「双肺多发散在斑片状模煳影」的华南海鲜市场送货员,及至12月27日,她接诊第二宗此类病人,但第二人无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

  报道称,12月30日,第二宗病例的送检的结果出来,该男子感染的是一种冠状病毒。看到化验单上标注有「SARS 冠状病毒」字样,艾芬第一时间向医院公共卫生科和院感部门报告。当日下午,这份检测报告于被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发在同学微信群组里,并被大量转发。

  该报道还称,由于接连出现类似病例,今年1月1日,艾芬再次向医院公共卫生科和医务处报告了华南海鲜市场附近一诊所老闆收治多例病人的相关消息,希望能够引起重视。她担心,「一旦急诊科医生或者护士被感染得病了,就很麻烦」。但来自医学界的相关警示并未被当地官方重视,导致疫情蔓延。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