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挺不过3个月,生意减少7成 中餐厅老板欲哭无泪

京港台:2020-2-21 06:57| 来源:约克论坛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挺不过3个月,生意减少7成 中餐厅老板欲哭无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疫情的影响,沿街的华人(专题)商铺无人光顾,

  加拿大(专题)中餐厅、华人旅行社、礼品店、奶茶店、遭受重创。

  原本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

  如今却是“被迫清闲”。

  

  Alex Wang是温哥华一家海鲜店的老板。他直言,生意已经减少了7成,原本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现在却没有人出门吃饭。

  “最大的损失就是员工薪水,以及为春节准备的库存。我已经尽量不裁员了,有些人是元老,已经干了6年了,但是现在迫于无奈只能减少班次了。”

  不仅海鲜店陷入困境,就连本拿比丽晶广场Food Court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

  以往,Food Court总是一位难求,

  而现在,座位可以随便挑选了。

  

  丽晶一名员工发朋友圈感慨:我们年轻人挺得住,但是那些靠这份工资养家糊口的人怎么办呢?

  

  有位华人餐饮老板对记者吐槽:

  “这个事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客流量”

  

  事实上,不仅是温哥华

  多伦多等地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多伦多中餐厅的老板们都很心塞:

  2019年年初,一连串的中餐厅被砸;

  2020年年初,疫情肆虐,中餐厅门前冷清。

  据说,万锦很多店被迫关门。很多人害怕去唐人街附近的饭店,就是因为怕染上病毒。

  

  此外,华人旅行社也损失惨重,很多机票代理失业,纷纷转行。

  James Ma是一家旅行社的老板,他坦言:“估计1月、2月、3月、4月都没有收入。”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华人首当其中承受着疫情不实信息和谣言的影响,所以相关行业遭受重创。

  在上月底,多伦多武汉热干面就不断接到骚扰电话:“卖蝙蝠汤吗?”

  后来,万锦市长等人上门表示支持武汉热干面。

  

  就在前两天,

  美国纽约(专题)就曾出现“出租车拒载华人”的事件。

  

  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强调,出租车司机拒载华人乘客涉嫌种族歧视,不可容忍。

  但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还有层出不穷的“迷之操作”,让海外华人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雪上加霜”。

  在这个大家都风声(电视剧)鹤唳的特殊时期,有一些人还孜孜不倦地想制造恐慌...

  网曝中国店员返澳不隔离

  生意一落千丈!

  前些日子,悉尼华人区Hurstville一间超市被一条刷爆朋友圈的“不实消息”害惨了。

  

  最近几天,一条“有店员从广州回来澳洲,没有自动隔离就返工”的信息,在没有任何证实和证据的情况下,借了对疫情担忧的“东风”,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众多华人纷纷转发。

  信息自从开始被疯传后,店里的生意一下就一落千丈。

  不仅生意惨淡,甚至连关系好一些的邻居只要见到就会问,“怎么没让店员隔离?”

  店主刘女士都要崩溃了,“我逢人就得解释,隔离了!隔离了!

  那位“返澳未隔离”的员工自觉在家隔离了14天后才恢复的上班...

  真的是太冤枉了!”

  

  一些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

  造谣张口就来...

  前段时间,一家墨尔本餐馆就因为一句玩笑话,被迫停业半个月!

  

  这位1月27号从国内回来的大姐,发了一个自己去吃兰州拉面的朋友圈。

  这本来没什么,但她偏在评论里加了一句“我就是病毒携带者”

  一下子,她朋友圈所有人都如临大敌,随后一传十十传百,“一个国内回来的感染的人在某某兰州拉面吃过饭”的消息,就像长了翅膀,飞遍了华人群。

  这家兰州拉面不得不贴出紧急公告。

  

  店家表示,因为无法确认这位女士是否真的患病,所以为了慎重起见,将关店14天进行消毒,同时,所有当天就职的员工也都将进行14天隔离...

  ............

  你说你加那句话是图啥呢?

  这位始作俑者在得知自己一个小小朋友圈竟引发了如此轩然大波后,只是在那条“点火”的朋友圈下说道:

  “不好意思 我不是病毒携带者,玩笑而已”。

  

  在这样的疫情压力之下,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华人商铺因此损失客人,还有很多商家因此不得不停业或是裁员。

  曾因王思聪高额消费而火极一时的北京“K歌之王”KTV也顶不住这样的停业压力,而不得不宣布破产,其门店下所有的员工因此全员失业。

  

  中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连续呈下降趋势,除湖北地区以外的城市已经基本得以控制,只要我们继续坚持,胜利就在不远!

  希望疫情早日被战胜,

  华人行业早日恢复繁荣!

相关专题:中餐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