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监狱爆出四百余名感染者,监狱防控出了什么问题?

京港台:2020-2-21 18:37| 来源:界面-天下 | 我来说几句


监狱爆出四百余名感染者,监狱防控出了什么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监狱是一个与外界相对隔离的场所,人员密集且活动场所、用餐时间集中,一旦有感染者很容易传播病毒。

  

  今天(2 月 21 日)山东省卫健委通报:

  2020 年 2 月 20 日 12~24 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02 例(含山东省任城监狱 200 例)。

  而在前一天 12~24 时,山东省新增确诊病例不过 2 例。

  湖北日报今日也有报导:湖北监狱系统有 27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钻石公主号和浙江衢州十里丰监狱,这三个疫情期间内爆发大量确诊病人的场所,都有一个共同点:

  大量人员生活在相对独立甚至密闭的空间里。

  这样的空间会不会成为巨大的病毒培养皿?

  公司、学校会不会有危险?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几个地点的疫情到底是怎么爆发的:

  一、为什么监狱会大范围爆发?

  监狱是一个与外界相对隔离的场所,人员密集且活动场所、用餐时间集中,一旦有感染者很容易传播病毒。

  但只要没有感染者携带病毒进入这个环境,是相对安全的。因此各地监狱在疫情爆发后都加强了对人员进出等方面的管理。

  而目前,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山东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已被调整。

  二、传染可以追溯到疫情早期

  任城监狱在 20 日新增确诊病例 200 例并不等于「200 人在 20 日内一下子被感染」。

  从 0 到 207(另有 7 名在之前确诊) 是一个较长的过程,根据新华社报导:

  「2 月初,位于济宁市的任城监狱个别管教人员出现咳嗽症状。2 月 12 日下午,该监狱一封闭值班干警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 日 22 时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 18 时,该监狱一封闭备勤干警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确诊病例。」

  这意味着监狱内首位感染的病例可能未得到及时的确诊及救治,成为行动的传染源。

  在另外两个封闭场所大范围感染的案例中——

  钻石公主号游轮的首位发病病例是在 1 月 23 日;而在浙江衢州十里丰监狱,根据新京报在 1 月 30 日的报导:十里丰监狱民警罗某曾前往武汉看望家人,现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这两个案例中的首位感染者也都是在疫情爆发前后被感染,且未得到及时的诊治。

  但是,目前我国各地对于复工有着明确的管理办法,复工人员需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排除疫情重点区域或相关人员接触史

  有健康证明,没有身体不适如发热等

  部分地区可能还会要求外地返回者需居家隔离、复工者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戴口罩,下班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

  所以,各地只要严格遵照复工的管理办法,办公室成为「任城监狱」的可能性极低。不用过度恐慌。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需要太担心复工、复学后可能的大规模传播。

  三、复工复学防护注意事项

  

  

  

  

  在抗疫刚刚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的时候,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所有「封闭的场所」更加不得轻视。

  世界上并没有所谓「最安全的地方」,即使是监狱,也无法把病毒完全锁在门外。

  如果任城监狱在早期做好严防严控,如果第一例病例得到及时处理,很可能不会看到 200 个新发病例。

  如果病例确诊后能得到及时申报,也不会「一夜之间」出现 200 个新增确诊。

  监狱防不住病毒也锁不住真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