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暗访:这里是个漏洞 (组图)

京港台:2020-2-21 19:51| 来源:长江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暗访:这里是个漏洞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用一上午的时间,再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青山、洪山、汉阳、硚口等地的8个小区暗访,实地了解全市各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封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找漏洞。

  暗访中,王忠林反复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小区安全了,家庭安全了,每一个人就安全了”。他不断叮嘱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大家很辛苦,一定做好防护,只有咬紧牙关,才能走出坎坷。”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杨玲、龙良文参加上述活动。

  短暂的封闭式管理

  是为了更长远的幸福生活

  

  “小区有多少居民?居民出入有登记吗?”来到青山区钢花街110社区,王忠林与在这里下沉的机关干部交谈,向他们询问值守时间,如何把控居民外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

  在钢都花园123街坊,社区书记赵旭玲穿着“天天敲门组”的红马甲,胸前印着“是党派我来为您服务的”标识。王忠林问她:“参与社区防控的有哪些人?党员居民参与的多吗?大家在生活保障上还有什么需求?小区内确诊病人都收治了吗?”

  

  赵旭玲介绍道,居民出入必须持有证明;居民对买药、买油、买菜的需求比较大。目前,小区确诊病人都已收治。王忠林叮嘱,要加强宣传,让居民认识到疫情“无情”,做好防护,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守护好小区这道安全门。“短暂的封闭式管理,是为了更长远的幸福、美好生活”。

  他说道,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这不能成为放弃抗击疫情阵地的理由,“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咬紧牙关,才能走出坎坷;稍一松懈,就会前功尽弃。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城中村无专人值守现漏洞

  

  暗访到洪山区和平街丽华苑,王忠林在门外与值守人员交谈,查看小区人员、车辆放行是否严格,了解到这里是公租房小区,他表示,要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也要多向居民宣传解释,让每个人做好防护,“耐得住寂寞”,宅一段时间,让小区成为一方净土。

  小区门外,邮政快递员正在分拣快递。王忠林为他们“点赞”:“为了方便居民生活,你们走大街串小巷,感谢快递小哥、邮政小哥!”

  山区团结大道一处城中村,没有围挡、没有专人值守,王忠林十分忧心,他说,这里是个漏洞,管理上出了问题。

  

  “防控疫情没有喘息的机会!”他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担起责任,态度坚决,任何封控措施不能有闪失,这项工作再难也要把它做好;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带起头来,城中村要严格封控;要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个小区跑一遍,“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看到大家这么辛苦也很心疼

  但不能因此放松要求,要敢于亮剑

  汉阳区玫西社区封闭了出入道路,用水马当门,严格人员出入。进入小区前,王忠林接受体温测试。

  这是一个老旧小区,王忠林向社区书记孙琳娣询问:“居民对封控措施有什么反应?”孙琳娣说,社区居民都非常支持小区封控,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临近中午,有老人前来取菜。玫西社区为不会网购的老人提供了50-60元的蔬菜套餐,包括白菜、土豆、萝卜等。王忠林仔细查看套餐,询问蔬菜价格,他说,小区封闭管理后,要发挥好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动社区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值守,为老人送菜、送药品。

  “你们不能进去!”来到汉阳区仙山社区昌南花园,王忠林被值守人员拦在了门外。该社区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建立微信服务群,点对点解决居民需求,并成立应急、生活保障、巡逻值守等小分队,参与社区封控管理。

  

  王忠林说,抗击疫情工作,人命关天,我们快一分钟,就可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争取更多时间。

  他对现场工作人员说,看到大家这么辛苦也很心疼,但不能因此就放松要求,“一口气也不能松”,要敢于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一定要严防严控,把阻断传染源的工作做好。

  发现问题: 测体温 仪器坏了,未及时换新

  防控不能流于形式

  

  

  来到硚口区丰茂路21号华丽园小区,小区贴着“有疫小区”的告示。这里只有一名来自公交集团的值守干部。王忠林向他问道:“有几个人值守?居民出入怎么办?有没有给出入居民测体温?”这名值守人员表示,测体温的仪器坏了,目前社区还没有把新的送过来。王忠林当即表示,这里的防控流于形式。他还来到丰华路19号盛世长丰小区,详细询问值守情况。

  

  王忠林表示,从调研看,部分区还存在防控不严密、执行不到位,小区防控人员少、居民未充分发动起来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发动大家参与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公开曝光。

  他希望大家坚守住,严格做好社区封控,只有把它作为阻断传染源的重要举措坚决推进,才能看到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曙光。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