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制中国网传药丸 它恐成武汉肺炎新受害者

京港台:2020-2-21 22:10| 来源:看中国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制中国网传药丸 它恐成武汉肺炎新受害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着,各国医疗单位都试图找出能够医治的药方。据英国环境调查协会报告披露,中国网络已疯传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武汉肺炎,这将可能导致犀角走私更加猖獗。有印度(专题)保育人士担忧,邻近中国的阿萨姆省犀牛将会面临威胁。

  最近非政府组织英国环境调查协会(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EIA)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与老挝的卖家们,正在透过微信进行宣传,声称传统中药“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武汉肺炎。从宣传的图片显示,其所卖的中药似乎是在朝鲜(专题)生产的,并宣称药丸中含有犀角与麝香成分。

  实际上,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尽管有清热、解毒功效和治疗中风昏迷、脑炎等病症,但并没有证据证明该款中药能够治疗武汉肺炎。

  鉴于上述药物已经不断地在武汉疫情严重的中国进行宣传,此份报告相当忧心,那些非法贸易商,将可能会增加走私犀角及其他保育类动物的某一些部位。

  

  20日,据印度媒体“现在东北”(Northeast Now)报导,因为阿萨姆省(Assam)靠近中国,而且当地的野生犀牛数量,更占全球野生犀牛总数的95%之多,这令印度东北保育人士十分担忧。由于上述药丸的宣传和贩卖,将可能威胁及阿萨姆省国家公园内的野生犀牛。

  阿萨姆省的卡济兰加国家公园(Kaziranga National Park)、马纳斯国家公园(Manas National Park)及其他国家公园,可说是单角犀牛数量最多之处。同时也经常传出有不肖盗猎者猎取犀牛来割取犀角。这次中国网络疯传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武汉肺炎之后,导致这些公园的犀牛遭盗猎的风险大增。

  其实,在20世纪之后,犀牛的数量已持续下滑了,而且生存也遭受威胁,甚至有一些亚洲国家的民众却相信犀角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致使每一年皆有数百只犀牛遭杀害,所以犀牛才被列为保育类动物。

  这剂“安宫牛黄丸”中药是出现于清代,其成分中有20%为犀角粉。该药是由药商吴鞠通所研发的,之后因为在乾隆58年间发生的一场瘟疫之中,解救了数十人的生命,才声名大噪。

  据说,在1990年以前的“安宫牛黄丸”成分之中,尚含有犀角成分,不过在保护野生动物政策之下,犀角被禁止了。所以,现在皆改用牛角浓缩粉来替代,而且在临床实务上验证,在改用牛角之后,药效并没有什么差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