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央地方暗战不断 中央批湖北未能按"战时"调度

京港台:2020-2-21 22:26| 来源:侨报网 | 我来说几句


中央地方暗战不断 中央批湖北未能按"战时"调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新办20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非常战“役”。目前,武汉、湖北及全国的疫情形势出现向好的转变,但疫情还是十分严峻。

  综合中新社、中新网报道,丁向阳介绍,截至19日18时,外国公民在华确诊病例有29例,其中湖北10例,有18人已治愈出院,2例死亡,9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在会议现场起身为疫情中的逝者默哀。目前,中国29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积极组织3万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援助湖北医疗队未发生感染。中央指导组对一直奉献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目前,武汉、湖北及全国的疫情形势出现向好的转变。丁向阳表示,经过大家的努力,下降趋势应该不会改变。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湖北、武汉防控尽管有好的迹象、有积极的变化,但仍十分严峻,救治任务还十分艰巨。

  

  丁向阳说,前一段时间,整个指挥系统需要提升,需要提高效率,如果指挥系统的工作依然是常态下的节奏,那么就不能称之为战时,也就不可能有效地指挥这场战役和战争。所以中国副总理孙春兰要求有关方面,要对有关工作加强整改,要进行整顿,要提升水平、提高质量、提高效率。

  此前中央指导组紧急约谈武汉市副市长等三人,丁向阳强调,约谈的目的就是释放失职失责必须追究的强烈信号,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进入战时状态,真正把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心里。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目前医用物资短缺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比如N95口罩,19日中国从各个渠道供应湖北的N95口罩达到了33.6万只,防护服达到13.3万件。“这相当于之前全国防护服和N95口罩生产能力的两倍。”

  连维良说,武汉床位不足的问题,前期确实非常突出,“截至20日上午,武汉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已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接收病人条件的床位达到2.4万张。”

  在这次新冠肺炎救治中,中药的治疗效果也得到了中央指导组的肯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余艳红称,大量临床实践证实,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效果是肯定的、有效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