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老友判囚40个月 司法部长和总统关系紧张

京港台:2020-2-22 06:51|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老友判囚40个月 司法部长和总统关系紧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史东案宣判当天,川普在拉斯维加斯"囚犯的希望"组织发表演说。(美联社)

  就在川普总统与司法部长巴维理(William P. Barr)呈现关系紧张,巴维理甚至扬言不惜挂冠求去之际,与川普私交甚笃的前任竞选顾问史东(Roger Stone),20日因妨碍国会等罪名,被判40个月监禁;此案承审法官称史东"在谎言中展现傲慢,威胁民主根基",替史东辩护的"某些人士"行径"令人感到沮丧及噁心"。

  史东被判三年四个月几个小时后,川普便再度替史东喊冤,并称案件并未获得公平审理;不过,川普表示,目前并不会动用总统的特赦权。

  史东遭控对"通俄案"国会调查人员说谎,以及干扰证人、阻碍国会众院调查川普2016年总统大选是否曾与俄罗斯串通等七项重罪,并被起诉,去年11月全数定罪。

  67岁的史东与川普是多年老友,还是川普的私人顾问,史东这起司法案件特别受到川普支持者的注意;为了展现对好友的力挺,川普曾经在推特发文抨击检察官、陪审团主席以及审理此案的联邦法院法官,一再把史东描绘成遭到司法机关迫害的"受害者"角色。

  主审该案的联邦法官艾咪‧杰克森(Amy Berman Jackson)在宣判时指出:"真相依旧存在,真相也依旧重要。史东坚称它(真相)不重要,他的好战姿态、他在谎言中展现的傲慢,威胁了我们最基本的制度和我们民主的根基。"

  川普20日在拉斯维加斯出席活动时表示,目前并不会动用任何身为美国总统的特有权力,"我想看看事情如何发展,我觉得这么做是最好的,因为我希望看到史东洗刷罪名,我真的很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在我看来,我觉得他受到不公对待。"

  负责史东案件的联邦检察官原本求处七年至九年有期徒刑,但杰克森法官认为刑期过重,只判三年四个月;她在宣判时指出,史东企图阻挠合法的国会重大案件调查,"显然危害了最基本的宪政架构,也侵犯我们民主的基本精神。"

  杰克森也说:"某些人士企图为史东辩驳,指称他的作为在我们趋于两极化的社会其实颇为正常,这种令人感到沮丧及噁心的行径,已经超越了党派界线。"

  史东律师团表示,将会提出上诉。杰克森也裁定史东必须缴交2万元罚金,并且在两年期间接受监控。

  川普上周发言暗示担任陪审团主席存有"严重歧视"之后,史东已向法院要求重审。杰克森日前表示,史东何时开始服刑,有待法院对于重审要求的最终决定。

  到目前为止,史东仍是交保在外;媒体报导,即使重审要求后来遭到法院驳回,史东还有至少两周的时间,才需要到监狱报到,除非全案因为上诉出现新变数。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