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革”时期有多少罪名?令人瞠目结舌

京港台:2020-2-22 13:15| 来源:铁流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文革”时期有多少罪名?令人瞠目结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革(专题)中到底迫害多少人致死,说法不一。有的说上千万,有的确信有几百万。有资料计算1966年到1971年在中国的农村地区有50万到200万人因受文革的迫害而死亡。那么,文革到底死了多少人?永远也统计不了。因为死的原因各种各样,中国又是那样广阔。总之,人死了很多。  

  

  文革批斗被迫害死之人有各种各样的罪名,图为北大(专题)附中学生斗校长。(网络图片)

  文革中有无数人被迫害致死,这些被迫害死之人也都有各种各样的罪名:

  现行反革命、历史反革命、反革命破坏分子、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阶级报复反动分子、阶级异己分子、投机倒把分子、投机分子、反党分子、三反分子、三开分子、四不清分子、右派分子、右倾分子、地主分子、富农分子、反动资本家蜕化变质分子、托派分子、胡风分子、旧路线和旧体制的捍卫者。

  黑帮分子、海外关系嫌疑分子、资产阶级腐败分子、反三面红旗分子、抗拒改造分子、偷听敌台分子、叛国投敌分子、腐化堕落分子、投敌变节分子、混进革命队伍的坏分子和打、砸、抢分子。

  戏霸、学阀、反动权威、反动军阀、漏划地主、漏划右派、漏网反革命、三青团骨干、反动学术权威、文艺黑线骨干、反动堡垒祖师爷、反动会道门会首、反革命野心家、反革命阴谋家、二月逆流黑干将、反动组织重要成员、高饶反党集团重要成员、彭德怀反党集团重要成员、刘少奇叛徒集团主要成员、资产阶级反动思想代表人物、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顽固不化的走资派、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反革命野心家两面派、顽固坚持反动立场的死硬派。

  资产阶级孝子贤孙、孔老二的孝子贤孙、地主阶级孝子贤孙、美蒋特务、军统特务、潜伏特务、苏修特务、特务嫌疑、汉奸、叛徒、内奸、工贼、巫婆、神汉、卖国贼、小爬虫、保皇狗、伪军官、伪宪兵、流氓犯、流窜犯、跳梁小丑、封建余孽、劳改释放犯、封建残余势力、革命两面派、买资产阶级、反动军官姨太太、反攻倒算的阶级敌人、妄图变天的阶级敌人、走白专道路的小人物、没有改造好的牛鬼蛇神、有改造好的四类分子子女……

  如上这90个罪名只是文革罪名中的一部分。就是那些不堪受折磨和精神压力自杀的人还有罪名——叫“自绝于人民,自绝于党”。还有许多类似小品中说的、“即兴”发挥出来的罪名“耗社会主义羊毛”一类。

相关专题: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