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准备迎中国留学生返校 澳航或派出专机

京港台:2020-2-22 22:53| 来源:澳洲网 | 我来说几句


澳洲准备迎中国留学生返校 澳航或派出专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虽然限制中国大陆旅客入境的禁令再延一周,但澳洲贸易部、各大学和澳航(Qantas)正在为中国留学生(专题)返校做准备。澳航可能会派大量专机接留学生返回澳洲。

  

  目前,有10万名中国留学生被困在中国大陆,随着禁令的延长,他们赶上第一学期开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澳洲政府、大学和航空公司在共同合作,以确保中国的航班能在禁令解除后迅速恢复运营,帮助中国留学生返回澳洲的大学上课。

  澳洲八大名校联合会会长汤姆森(Vicki Thomson)表示,他们正在和中共大使馆商讨,看看中方在禁令取消后能提供一些什么支持来让中国航空公司尽快恢复运营,因为大部分留学生都是乘坐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入境澳洲的,而目前,这些中国航班从6月到10月一直都处于“取消”状态。

  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说:“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必要的规划,以确保在临时旅行限制解除后,澳洲能迅速重新成为中国游客和学生的首选目的地。这其中包括与航空公司就恢复航班一事保持联系。”

  澳航总裁乔易斯(Alan Joyce)表示,该公司一直在讨论收到通知后短时间内恢复航班运营的可能需求,后备波音747已经就绪,保证澳航在有需求的情况下可以及时调动飞机。“目前还为时尚早,我们能做一些早期准备工作。我想,没人知道禁令什么时候会取消。届时,我们的专业团队会准备好,并一定会和大学进行沟通。”

  教育部长泰安(Dan Tehan)表示,大学正在寻找运送大量留学生来澳的方法。“我们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但可能仍然有一些隔离措施,但他们正在研究不同的方案。”

  根据目前的旅行限制,离开中国大陆的人在离境14天内不能进入澳洲,除非是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回国后必须自我隔离14天。

相关专题:留学生,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