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殉职医生彭银华遗孀: 他盼当爸很久 筹备完美婚礼

京港台:2020-2-23 01:01| 来源:南都 | 我来说几句


殉职医生彭银华遗孀: 他盼当爸很久 筹备完美婚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不想匆匆忙忙举办婚礼,希望等有时间、有精力时,把婚礼准备得完美一些,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领证2年的彭银华和钟欣,原本今年正月初八要在亲友见证和祝福声中完成婚礼。

  身为医生,彭银华只有春节休息,才选了这个婚期,但因他在抗疫一线,婚礼被延期。

  2月20日,噩耗传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29岁的医生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当天21时50分不幸去世。

  时间倒回4年前。2015年,彭银华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录用,在这里,他认识了当时同院当护士的妻子钟欣。

  钟欣比他小一岁,在她心中,彭银华是一位对工作热情、对身边人体贴的“暖男”。

  两人在钟欣26岁生日当天领证结为夫妻。彭银华曾说,她的出生是天赐的礼物,得好好纪念这个日子。

  2018年12月,结婚1年后,钟欣在朋友圈感慨:“能遇见一个互相嫌弃对方却不离不弃的人,一直到老,会在记忆里搁浅一辈子吧。”

  目前,钟欣怀有6个月身孕,待业在家,双方家庭失去了一位“顶梁柱”,没了经济来源。作为单亲妈妈,她说,她会坚强,希望孩子以后可以向他爸爸学习,不管学不学医,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就一定要努力完成。

  

  彭银华和妻子钟欣。受访者供图

  “最后一次见面,他让我照顾好自己和宝宝”

  南都:你目前的身体状况如何?

  钟欣:我没有被感染,现在怀孕6个月了,预产期在6月。这几天睡眠很差,睡不着,情绪上会有波动,要等一段时间恢复。

  南都:最后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

  钟欣:那天是1月24日,大年三十,我去医院找他,给他送一些日用品。他当时已经快一周没有回家了,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在隔离病房照顾病人,为了安全防治,医院要求他们留在医院。

  我们远远地见了一面。他戴着口罩、头套,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脸、他的表情。

  放下东西我就走了,但之后我们打电话说了些互相加油打气的话,我要他注意身体,不要太劳累。他让我好好照顾自己,照顾肚中的宝宝。

  南都:这次见面他有提自身的身体情况吗?

  钟欣:他只说了,他还好,让我不要担心。我知道他做抗疫工作,肯定会有风险,但万万没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

  南都:他有说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吗?

  钟欣:没有具体时间,我们都知道,肯定是会继续工作下去,直到疫情结束的。他一直是这样一个人,对待工作积极热情,对同事很细心体贴。

  “住院后,他说一定会努力,早点回来”

  南都:什么时候知道他被感染的?

  钟欣:我大年三十见的他,没想到正月初一他开始发烧,进行住院治疗。但当时刚住院,精神状态还不错。他和我说,同事、院领导、各室主任都经常去看望他,为他加油。

  南都:他住院后,你们如何交流?

  钟欣:住院的时候,我们微信上打字交流比较多。他住院的这27天,很多时候,我发文字过去,他没有回话,我知道他看见了,只是没有力气回话了。他那个时候比较难受,他没和我说,但是我心里清楚。

  

  南都:你们一般都说什么?

  钟欣:他经常说,精神状态很不错,马上就康复,很快出院,和我们一家人团聚。我也觉得他状态还行,心态也好,很乐观。

  2月8日时,我和他说:“我想你的时候跟你发短信,不用回复我,可以在难熬的时候看看,我会一直为你加油打气,记得我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爱着你。还有宝宝,我们一起等你回来。”

  他当时也回我说,呼吸没有之前那么费力,他一定会更加努力,早点回去。我当时很开心,还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人。

  但2月9日时,他又说体温升高、难受没劲,我安慰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心急,一切都会好的,对自己要有信心,努力战胜疾病。

  我真的也是这么认为的,一切都会好的。他当时回复我“好的”。

  “在我生日当天领证,他说要好好筹备婚礼”

  南都:你们怎么相识的?

  钟欣:2015年,他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录用。他当时是医生,我是护士。

  第一次见到他,他个头比较大,就是一个青涩大男孩的样子,爱笑,给人的感觉很阳光,积极向上,对工作很热情,对领导和同事很有礼貌。

  南都:为什么走到一起?

  钟欣:因为工作认识,他的性格和人品我都很欣赏,我们也有共同话题。但是他当时很腼腆,都不主动和女生说话,其他同事在一旁总是撮合我们。

  我还记得,第一次他送我玫瑰花,他真的很害羞,眼神都有点闪躲,但是主动拉起了我的手,向我告白。

  我当时觉得,这个男人很真诚,很耿直,他对身边其他人都这么好,也一定会对我更好。

  南都:什么时候决定结婚?

  钟欣:我们在一起后,感情一直很好。2016年,他获得执业医师资格后,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受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这期间,既要培训又要学习,他还兼职了医院120急救工作,平时生活很节俭,但是他会省下钱,悄悄买下一些名贵的礼物送我。

  2017年的时候,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希望组建家庭。领证当天是11月30日,他说这个日子比较特殊,因为是我的生日,他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也是给他的礼物,是个值得好好纪念的日子。

  南都:当时为什么没有举行婚礼?

  钟欣:他在规培期间时间比较紧张,手头不是很充裕,还不想耽误学业,所以没有举行婚礼。

  他不想匆匆忙忙举办这个仪式,希望之后有时间、有精力的时候,能把婚礼准备得完美一些,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我会把宝宝好好生下来养大,他是孩子的榜样”

  南都:为什么将婚礼日期定在今年正月初八?

  钟欣:我们的婚礼原本正月初八在他的老家湖北云梦县举办。因为他是医生,平日非常忙,只有过年才能有时间休息,而且他家里人都在外地,过年才有时间回到家乡。

  

  彭银华和妻子钟欣。受访者供图

  他是一个做事情很积极主动的人,当时对于婚礼的筹备几乎都准备好了,包括拍婚纱照、场地、宴席等,整个流程都弄好了。

  我想象中的婚礼是浪漫又温馨的,但具体的场地布置是什么样,是粉色调还是蓝色,我还没去到现场看,就已经推迟婚礼了。

  南都:他说推迟婚礼时,你是什么想法?

  钟欣:大概是1月18日左右,我和我说得留在医院,所以不能继续准备婚礼了,要延期举行。但具体什么时候,我们也没多想,肯定是等待疫情恢复期结束之后。

  当时也没有很沮丧或失望,我理解他的工作,只是那时候还不知道这次病毒这么可怕,传染性这么大。

  南都:你们已经准备好当父母了吗?

  钟欣:是的,他一直很喜欢小孩,男孩女孩都爱。知道我怀孕后,他很开心,他期待当爸爸很久了。他会是一个好爸爸的。

  南都:对未来有什么计划?

  钟欣:目前我待业在家,我们双方父母也没有工作,家庭条件不好,家里没了顶梁柱后,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我是一个单亲妈妈,生活压力很大。但我会坚强,会把孩子好好生下来,到时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把孩子好好养大,不辜负他的期望。

  南都:你会让孩子以后也学医吗?

  钟欣:对宝宝还没有太多设想,但是我觉得孩子生下来一定是很活泼、健康、可爱的。他是孩子的榜样,我希望宝宝以后可以向他爸爸学习,不管学不学医,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就一定要努力完成。

相关专题:婚姻,婚礼,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