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沃尔玛越洋电话砸千万美元大单 中国企业却犯愁了

京港台:2020-2-23 05: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沃尔玛越洋电话砸千万美元大单 中国企业却犯愁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太忙了,这两天,企业刚复工复产,一边忙着做好员工返厂的准备,另一边还要协调全国各地的配套商。”从14日复工复产至今,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许清海就异常忙碌。

  

  之所以如此,还要从前几日凌晨美国来的一通电话说起。

  上周二,美国沃尔玛核心负责人给嘉利儿童打了一通越洋电话,表示他们年前提交的几份玩具设计稿非常出彩,总部决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再追加采购三款全新的玩具车,整个订单合计1000多万美元,要在今年6月底完成交付。

  之所以可以拿下大订单,许清海坦言,“一方面,得益于去年10月美国沃尔玛总部之行,与该公司就今年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另外一方面,去年12月,我们已经在美国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就近为沃尔玛提供物流、玩具车售后等后端服务;当然,最为主要的是,我们跟沃尔玛已经合作了5年,产品的创新力和品质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订单也从先前合作的一两百万美元到现在的千万美元。”

  欣喜的是,在疫情当下,沃尔玛总部不但没有减少订单,还追加了近一倍的订单;发愁的是,订单量起来了,可员工到厂率却不足十分之一,相关配套的供应商复工还不多。

  “鉴于现在的特殊情况,我们制定了3个方案,希望可以尽快复工复产,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个大订单。”许清海说。他口中的两个方案:一是通过与沃尔玛总部进行协商,希望交货日期可以先完成70%;二则是借助市里面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可以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帮助协商省外的一些配套企业可以尽快开工;此外,嘉利儿童也在现有工人的基础上,不断调整生产流程,把能够完成的环节先处理。

  

  在紧抓订单的同时,嘉利儿童也把企业防疫放在首位。

  “麻烦请停下来并摇下车窗。”嘉利儿童的保安把一辆外来车辆拦了下来,他先是帮车里面的人测了体温,发现无异常后,紧接着又给车子的4个轮*喷洒了消毒水。

  除此之外,嘉利儿童的厂区还设置了专门的“返厂留观点”,从省外回来的所有员工都要进行为期14天的留观察看,没有异常方能复工。此外,在食堂分餐管理、全厂区三次消毒等诸多细节上,嘉利儿童都严格按照市里的文件规定执行,甚至有些条款比规定还要严格。

  “目前,我们的生产应急计划已经安排到了3月份,同时也在积极协调省外员工返厂,并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希望全面复工复产的春天可以早点来。”许清海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