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勇与8位院长、专家座谈之后,武汉发出重要通告

京港台:2020-2-23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应勇与8位院长、专家座谈之后,武汉发出重要通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随着新冠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工作深入推进,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尤为重要。

  据湖北卫视报道,2月22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请来8位来自武汉市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院长和医疗专家座谈,查找问题短板,研究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

  

  谁参加座谈?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在湖北卫视的画面中认出了这8位院长和专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院长王伟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安长青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汉武昌方舱医院负责人万军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

  武汉市中心医院院长彭义香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院长代方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教授徐永健

  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

  他们都是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骨干,很多还是“临危受命”。

  比如,1月23日,也就是武汉封城的第一天,湖北省新型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正式宣布成立由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牵头,13位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新型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徐永健教授就是专家组成员之一。

  

  △徐永健

  几位院长所在的医院也十分有代表性。

  由代方国任院长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本是一所处在建设状态的医院,原计划今年5月投入运行,临时改造为了治疗新冠肺炎专科医院,并参照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交由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使用。

  包括代方国在内,进驻光谷院区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有不少人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等任务,在救治传染病患者方面具有经验。

  在2月21日,也就是这场座谈会前一天,光谷院区刚刚开始全面收治患者。

  

  △代方国

  雷神山医院是此次武汉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2月20日,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部开放。院长王行环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医院至今还有几百张床位还没有收满,是明显的“床等人”。

  还不止是雷神山,在王行环原本担任院长的中南医院,隔离病房也连续多日出现床位数量大于病患数量的情况。

  

  △王行环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后湖院区距离与此次疫情关系密切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只不到3公里。

  1月27日,支援该院的福建医疗队到达。第二天,医疗队5位院感专家就实地探查医院院感管控情况。凌晨1点,专家还在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彭义香院长沟通问题。

  

  会上,这些院长和医疗专家,结合医疗救治工作实际,直言不讳谈问题、提建议。

  应勇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讨论,针对突出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并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这些院长、专家并通过他们对全省及兄弟省区市、人民解放军支援湖北的所有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上午开会 晚上发通告

  专家们有什么建议?应勇现场研究又解决了什么问题?

  在新闻稿中,应勇强调了如下内容:

  在全国医务人员不断驰援湖北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资源统筹和优化配置,把力量配到最需要的地方。

  要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前移救治关口,实现患者分类就诊。

  坚持重症轻症两手抓,既要全力救治重症患者,也要提前介入轻症患者治疗,避免成为重症。要统筹兼顾好新冠肺炎治疗和其他患者日常急需医疗服务。

  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标准,出院后实施集中隔离观察。

  要未雨绸缪,守住底线,进一步提高收治能力,加快床位有效供给,宁可床等人,不让人等床。

  要加强社会流调,做实做强工作闭环,滚动推进“筛查甄别—转送救治—康复出院—隔离观察”,真正让社区干净起来、让社会面干净起来,直至取得决战决胜(电视剧)。

  注意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标红的部分。康复患者集中隔离上午提出,晚上就落实了。

  今天(22日)晚上6点27分,微信公众号“武汉发布”发布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

  通告中提到,为保障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期满,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解除隔离。

  湖北几次发文建立激励机制

  在这次座谈会上,应勇再次强调了要关爱和激励医务人员。

  政知道(微信ID: upolitics)注意到,在这方面,湖北已经几次发文。 2月1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此外,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人事人才倾斜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晋升、人才项目评选、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除了落实好以上文件,应勇在讲话中还提到,要全力以赴救治受感染的医务人员;保障防护物资;要安排好医务人员轮休;完善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对一”服务机制。

  值得一说的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湖北非常重视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一方面是对医务人员,另一方面是对干部。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2月22日发文提到,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湖北强调,要抓激励动真格、抓问责不手软,优秀的或先提拔,不合格的火速问责。

  截至2月21日,武汉市已经火线提拔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34人。

  陈一新表示,战时状态火线提拔要突出破格二字,绝不能在战时还四平八稳、论资排辈。武汉市也已经专门发文明确指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艰苦危险岗位、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按规定火线提拔、破格提拔”。

  资料 | 长江云、湖北日报、厦门发布、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