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昨天5000多人涌进杭州植物园!有人偷偷干这事…

京港台:2020-2-23 11:36| 来源:杭州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昨天5000多人涌进杭州植物园!有人偷偷干这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春日阳光灿烂,近几日的西湖像是彻底“苏醒”了,自2月19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所属的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

  2月22日,记者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下午五点西湖各个收费景点和公园游客达8100人,其中植物园以灵峰探梅独占鳌头,整个售票周期(8:30-16:30)共有5030名游客进园游览。

  

  

白堤

  

  

孤山大草坪

  

  

断桥

  5000人涌进植物园

  不戴口罩将会被劝离

  昨天一大早,49岁的志愿者徐芸茜就在植物园灵峰探梅区域忙碌开了。早上8点半不到,灵峰探梅区域已经有了几十位游客在了,大伯大妈带着单反特意早早来拍照,一家人带着小孩子全家出动的也有,年轻人也有。

  

  到中午11点,人流量高峰来了,“虽然比不上往年时节,但已经是最近人流量比较高的时候了。” 截至中午12点植物园已经涌进了2000多人,已经超过前天全天1976人。

  

  

植物园入口处告示

  据介绍,大部分情况下大家观赏时一般都戴着口罩,不过也许是天气比较热的缘故,大伯大妈有时会摘下来透透气。

  “考虑到安全原因,对不戴口罩的游客我们一般会做劝离处理。”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植物园办公室副主任钱江波告诉记者,“对于其他不规范戴口罩行为,我们的志愿者会积极进行劝导。”

  

  除了植物园景区,其他地方也有不少游客戴口罩不规范,甚至不戴口罩。家住西湖边的王振是名“骨灰级”摄影爱好者,自西湖各个景点恢复开放之后,忍不住戴上口罩带上相机出来拍照。

  

  

北高 峰景区

  这一溜达,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次肺炎很多时候都是一人得病,传染一群人。”王振拿出自己用手机随手拍的照片告诉记者,“不仅仅植物园,像北高峰、灵隐寺周围各个地方,不戴口罩的人还是不在少数。”

  西湖游船游客多

  几乎都是“杭州人”

  放眼望向西湖水面,一艘艘游船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荡漾,天气晴好,不少游客都选择坐船放松下心情。

  在西湖游船断桥的一处停靠点,记者从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宋师傅处了解到,昨天截至下午3点40分,有89艘船开船,接待有216名乘客。

  

  “我们还特别留意了游客是从哪里来的,乘船前都要问一下。”宋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这些游客基本都是杭州本地人和在杭州工作的‘新杭州’人,可能受疫情影响,外地游客几乎没有。”

  据宋师傅介绍,每艘船到岸之后都会进行消毒,游客分散入座。现在手划(摇橹)船实行单双号经营。手划船限坐3人/船,摇橹船限坐5人/船,不允许拼载。

  “基本上,来我们这坐船的游客都戴着口罩。”宋师傅说,如果游客没戴口罩会被劝离,一些没有戴好口罩的游客会进行劝导戴好口罩。说话的功夫,又有一波游客来了,宋师傅和同事们一起忙着为游客检测体温和登记。

  请戴好口罩!

  不要聚集,不要扎堆!

  昨天下午,记者在断桥看到,相比以往北山街也热闹起来,来往的车辆不断,时不时还有些小拥挤,道路两旁都是出来游玩的市民。

  

  在断桥入口处,有一个憨态可掬大白形象的“小警员”,上面写着“出门请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不要扎堆。”

  

  期间,有两至三位执勤民警骑着电动车带着大喇叭,在断桥和白堤尽头来回骑行,用着扩音大喇叭,不断向游客宣传着带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口号。

  

  断桥入口处,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宗耀和同事们一起忙碌着,他们一边注意着周围的治安情况,一边留意着提醒来往的游客戴好口罩。

  “2月19日之前,我们在断桥边设卡,登记进入的人数很少,最少的一天大概进白堤只有一百多人。”陈宗耀说道,“早上9点开始上班到现在,下午游客多了许多。”

  

  陈警官告诉记者,游客一多,不戴口罩或者没有戴不规范的情况也多了,有人把口罩揣在兜里,有人因为天热把口罩拉下来。

  

  “绝大多数人的防护意识还是很好的,下午三点半左右,我给五位没有戴口罩的游客发放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

  今年55岁的陈警官已经连续16年过年期间在断桥值守了。疫情来袭,他和同事们分成AB岗轮流值守,他从早上9点来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才换班,虽然很幸苦,但是他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西湖加油。

  虽然断桥不再设卡点,但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民警们还是要严防出现人员聚集。陈宗耀说:“希望大家不要聚集,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能松懈。”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此建议广大市民游客:

  在游览西湖景区过程中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务必佩戴口罩,并充分理解和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同时随着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尽可能不要到人员容易聚集的景点。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所属的各自媒体平台已陆续推出不少线上的西湖美景展示,大家可以搜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随时关注景区疫情防控信息,以及足不出户线上观赏西湖美景。西湖美景年年有,四季四时皆有美景,待到疫情结束后,西湖将以更加美丽的风姿欢迎大家前来休闲游玩。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