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际学者致信习近平 记取李文亮教训释放许志永

京港台:2020-2-24 01:4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国际学者致信习近平 记取李文亮教训释放许志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公民运动倡议者许志永。 美联社资料照片

  中国公民运动倡议者许志永15日晚间在广州被员警抓捕。美、日、欧洲多国学者连署,指中国言论自由雪上加霜,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释放许志永及多名2019年底以来被捕人士。

  这封致习近平公开信由美国学者黎安友(Andrew Nathan)、林培瑞(Perry Link)和六四事件后离开中国、目前在法国大学任教的张伦发起,近日刊登在中国公民运动网站上。

  公开信说,揭漏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师李文亮被员警勒令封口的殷鑑不远,言论自由的丧失导致中国预警机制废弃,令新冠病毒造成惨烈灾害,这件事激起了中国人民广泛愤怒,呼吁言论自由已是中国强烈民意。

  在此关头,许志永被抓捕,公开信说,中国言论自由状况无异雪上加霜。

  今年元旦,许志永于网路上发表"改变—2020新年献词",文中批评中国当今在内政和外交、经济各方面做法上的倒退。2月4日又发表"劝退书",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让位"。

  公开信说,习近平上台后曾强调要"依宪治国",而中国宪法规定了人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规定人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许志永虽然批评当局,但都属于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和批评建议的范畴。

  在许志永发布"劝退书"之前,其家人已经遭到警察骚扰,他本人也在去年底宣布展开逃亡。

  这与2019年12月许志永发起在厦门的一场公民聚会有关。12月26日起,曾参与、或与这场聚会有关的人士开始陆续被捕。

  这封公开信中,同样呼吁当局释放在"1226事件"中被抓捕的丁家喜、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永远杜绝此等恶劣事件,把言论自由还给中国人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