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订复工标准:电梯限搭半数人 健身房停用(图)

京港台:2020-2-24 06:22| 来源:香港01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订复工标准:电梯限搭半数人 健身房停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然持续,不过多地陆续有企业开工。在北京,因应周一(24日)的新一波开工潮,为避免群聚感染,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周日(23日)宣布,工业及资讯企业的办公及住宿密度,人均面积不得少于2.5平方米,且停用健身房,电梯每次乘搭人数不得超过满载人数的一半。

  

  2月20日,北京一办公园区核实进入园区的企业员工的出入卡资料。(中新社)

  北京市政府已于22日起针对全市3081间一定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预定24日完成第一轮全覆盖检查。

  据报道,这项检查是依据日前公布的「北京市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检查事项包括防护用品配备、员工安全教育、日常出入管控与检测、分级防控隔离措施、人员办公和住宿密度、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及卫生清洁、食堂用餐管理、员工通勤方式、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等16方面。

  

  2月19日,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区的一间企业内,复工员工戴口罩工作。(中新社)

  北京市官方要求,全市相关企业都要做到防控「四个一」:企业主要负责人组建一个防疫责任机构,制定一套防疫工作方案,建立一套疫情应急预案,明确一套疫情报告制度,责任到位,分工到人。

  官方还要求,复工企业应实施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多开展网上办公、视像会议,尽量开闢员工通勤班车,鼓励员工自驾、步行、骑自行车上下班,减少公共交通通勤,降低路途中感染风险。

  要求更明订,复工企业须降低人员住宿和办公密度,每人佔有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并设立隔离观察区;停止使用健身房等非必要的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升降机,若需乘坐,则控制人流不超过核载人数的一半。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北京形势依然严峻。随着进一步复工复产,中央多次提出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不过电商当当网2月20日发现一名员工确诊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造成66人被隔离观察。为此,北京市政府第一时间约谈了当当网。当当网也成为复工防控的反面案例。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