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寄生虫》取材真实血案:女佣杀雇主妻女 挖眼球

京港台:2020-2-24 06:26| 来源:国际人物志 | 我来说几句


《寄生虫》取材真实血案:女佣杀雇主妻女 挖眼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镜报》2月22日报道,2月10日,以讲述阶级斗争为主题的韩国影片《寄生虫》,拿下第9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以及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当地时间21日,韩国出版了一套关于导演奉俊昊的新书,他在书中讲述了电影的灵感来源:80多年前一个法国家庭被仆人谋杀的真实故事。

  

  在《寄生虫》中,穷困潦倒的金氏家族逃离了肮脏的公寓,为朴氏家族工作并搬进了他们的豪宅,随着仆人和主人的冲突,电影达到了血腥的高潮,仆主家人均被杀害。而这一情节,取材于1933年法国发生的真实谋杀案。

  1926年,法国27岁的克莉丝汀·帕平和21岁的妹妹丽娅离开了贫困的家,在退休律师雷纳·兰斯林、他的妻子莱奥妮和已成年的女儿吉纳维芙的豪宅里生活工作。她们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每周只有1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还经常被患有抑郁症的兰斯林夫人殴打。

  

  1933年2月一个阴雨的夜晚,雷内回到家,发现家里的灯都灭了,前门上了两道锁。当地警方帮助他进入房间,他们看到了一个可怕的场景:兰瑟琳夫人和吉纳维芙的尸体横七横八地躺在卧室外,脸被大头棒打得血肉模糊,眼睛被挖了出来。

  警方发现帕平两姐妹躺在阁楼的床上。她们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一把血淋淋的锤子,上面缠着乱蓬蓬的头发,两姐妹平静地承认了杀害事件。

  帕平告诉警方,她和她的妹妹在接上一个有问题的电熨斗后,被电线绊倒,遭到了兰斯林夫人的殴打。她描述了她如何抓起一个锡壶打她女主人的头。

  当吉纳维芙跳出来为母亲辩护时,帕平喊道:“我要杀了他们!”丽娅从阁楼冲出来加入了攻击行动,随后帕平袭击了吉纳维芙并挖出了她的眼睛。后来在吉纳维芙的尸体下面发现了一只眼睛,另一只滚下了楼梯。

  丽娅攻击了兰斯林夫人,而帕平则大叫:“把她的头砸到地上,把她的眼睛挖出来!”丽娅照做了。后来在兰斯林夫人脖子上围巾的里发现了她的眼睛。

  

  帕平又跑到厨房,拿着一个重锤和一把切肉刀回来了。两小时内,她们浑身是血,不停地用刀捅兰斯林母女,打得面目全非。

  这对姐妹袭击的残暴程度令法国震惊。但值得注意的是,法国的知识分子为他们辩护,他们认为这些谋杀是贫富差距的产物。著名的哲学家让-保罗·萨特、著名的精神分析学家拉康和剧作家让·热内都把这场屠杀描述为阶级斗争的症状。

  

  “这是一场血腥的狂欢,”精神分析学家雅克·拉康说。

  帕平被判终身监禁。1937年,在一家精神病院饿死。丽娅被判为共犯,服刑八年。据报道,她后来用了假身份,回到旅馆当客房服务员。

  奉俊昊多次在书中提及帕平姐妹的故事与原始剧本和手绘的电影故事板的关系。他承认:“我真的觉得自己在监视这个富裕的家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