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专家惊言:全球用尽资源仍徒劳 疫情无法抑制

京港台:2020-2-24 12:1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德专家惊言:全球用尽资源仍徒劳 疫情无法抑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肺炎疫情近日在意大利、伊朗韩国大爆发,德国权威病毒学者、柏林夏里特医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登(Christian Drosten)认为,目前即便用尽所有资源,恐怕也无法在最后一刻抑止疫情蔓延,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可避免。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德罗斯登表示,许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并没有症状,又或是症状极其轻微,根本不会去就医,也就无法被确诊,而无症状感染者能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疫情扩散。德罗斯登指出,他引用了伦敦帝国学院利用数学模型演算的结果指出,从中国输入的感染病例中,大约只有3分之1的人被发现,所以他不再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能够避免全球大流行。

  流行病学专家克劳泽(Gérard Krause)指出,目前科学界还无法准确判断武汉肺炎在全面蔓延后的重症率、死亡率,也无法预测哪些人属于高风险人群,武汉肺炎与流感病毒不同,现在并没有疫苗可用,即便现在加紧研发也无法即时投入应用,短期内也无法研发出特效药。

  然而,德国的罗伯特·科赫医学研究所(RKI)在一周前就指出,德国当前的防疫策略是"努力延缓"病毒的传播速度,避免武汉肺炎疫情与当前的季节性流感疫情互相叠加,否则德国的医疗院所会不堪重负。德罗斯登教授也认可这一策略,强调应该努力让病例在时间上相对分散,避免集中出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