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社区“摆渡人”:武汉是我的家 我必须站出来(图)

京港台:2020-2-24 13:26| 来源:新华网 | 我来说几句


社区“摆渡人”:武汉是我的家 我必须站出来(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李由 陈杰)在武汉,有很多“摆渡人”在默默付出,靠自己的努力维持着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今天,记者连线的滴滴司机程科意就是其中一员。

  1月25日,曾经当过空降兵的程科意自告奋勇上了“前线”,加入社区保障车队近一个月来,在家乡武汉,穿上简易的防护服和雨衣,送医、送菜、送药、卸物资、挂横幅,以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为中心,到处都是程科意的“战场”。

  作为武汉人,只要能做的都搭把手

  

  

图为滴滴司机程科意接出院的社区居民回家(图左)程科意帮助搬运蔬菜(图右)

  在东龙社区,一共有三台车在保障社区居民的用车需求,程科意是其中之一。早上七点多起床,开车拉上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回家。说起每天的工作,他笑了笑说:“在这里我可不仅仅是司机,送需要透析的病人去医院、接新生儿和产妇回社区、搬运物资、给困难户送菜、接出院的社区居民回家、帮着给居民量体温等等,只要能做的都去搭把手。”

  程科意坦言,刚开始带口罩不习惯,感觉胸闷,也害怕和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被感染了,经过这段时间的适应,胸闷的感觉消失了,就没有再害怕过。

  除了在社区服务,程科意还会用空闲时间在平台上抢单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班,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这个城市是我的家,而且在车队里,我年龄大一些,又是党员,应该要积极地站出来,把我们共同的家维护好。”

  作为父亲,女儿摔倒却只能远远的看着

  程科意的女儿刚刚6个月大,为了安全,他晚上回家前脱下防护服,换上雨衣,用酒精全身消毒以后才进家门。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确实也很难受,因为回到家看着孩子又不能逗她,只能远远的看一两眼。

  有一次,程科意的妻子去卫生间,他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从床上滚下来,磕到了头在地上哇哇大哭却无能为力,只能大喊妻子的名字。他说:“我那一下子紧张得要命,想过去抱起她,又不敢进房间,现在想起这个瞬间还是会很难受,为了这个事情还和我妻子吵了一架。”

  连线过程中,程科意说起这件事情感觉有些内疚,他认为,其实不应该对妻子发脾气,自己当志愿者以来,妻子承担了孩子的饮食起居,很辛苦,贡献最大的应该是她。

  作为志愿者,帮人的同时也被温暖着

  近一个月时间里,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参加社区保障车队,像程科意这样的志愿司机还有很多,数以千计的志愿司机成为了武汉城市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

  程科意告诉记者,在他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他人的温暖。记得前段时间送一位医护人员上班,临走前他收到了两个N95口罩。送口罩的医生说:“滴滴师傅感谢你们,也没什么能送给你的,你接触的人多,这两个N95口罩给你,把自己保护好。”拿着口罩,程科意心里暖暖的。

  “这些天,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程师傅注意安全,辛苦了!”程科意说。“疫情结束以后,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在隔离十几天后,亲亲我的宝贝女儿。”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