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医院集体感染疫情升级 国家大剧院取消演出

京港台:2020-2-25 01:54| 来源:RFA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医院集体感染疫情升级 国家大剧院取消演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三天,北京人民医院、复兴医院等医院的医务人员集体感染“武汉肺炎”,两百多人需要隔离观察。北京国家大剧院在其官网发布通告,取消3月1日至31日期间的所有演出活动。

  本周一,北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约四百例、死亡四人、近二百人康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本周日(23日)召开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会上说,北京还有97例疑似病例待排除,这些疑似病例还有转为确诊病例的可能。另有620名密切接触者,这些人也有发病可能。目前,北京复兴医院已经确诊34人,包括医护人员、护工保洁、患者和家属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和探视亲属3人确诊。

  毕业于北京大学,对传染病学有一定认识的学者汪家琪,本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北京市政府下令复工,将造成疫情扩散。他说,非常担心北京的疫情:“疫情的趋势是愈演愈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复兴医院都被感染了,可能北京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特别是工人回城复工之后。我个人认为这场灾难是政治灾难,它和疫情的关系不是特别大”。

  人民医院142人隔离观察

  《新京报》说,北大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已于确诊当日转往定点医院救治,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区患者5人及医护等人员17人,共22人集中医学观察。另有患者住院期间肾透析治疗时,可能接触的肾透析患者142人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对此,汪家琪说:“这个病传染率很高,在中国有这么高的死亡率,而且产生这么大的恐慌,我觉得95%以上都是政府造成的。无论是前期的瞒报到后期的应对措施,就是不断的使这个病毒更快速的扩散和传染”。

  

  左图:“武汉肺炎”的特点是从无症状到死亡,最快仅数个小时;右图:2020年2月21日,一名男子走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外面时,穿上防护服来预防COVID-19冠状病毒。(法新社)

  国家大剧院取消三月演出活动

  本周日,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官网发布通告,取消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的演出及相关活动,暂停参观。恢复开放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熟悉传染病学的汪家琪说,人群聚集是造成大范围感染的一大原因,但是各地政府官员叫居民排队领取通行证或集体购物,都是感染途径:“我就看见在居民楼内,一大批老头老太太在楼道内领证,其实就是交叉感染的一个过程。所谓的方舱医院把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实际上就是一个交叉感染的过程。他们(政府)的处理方向就是在不断的增加感染。这完全违背科学,违背人道精神。”

  西城区政府隔离69人传52人确诊

  上周三(19日),中国财政部一则疫情通知在网上热传。该通知要求其下属单位统计住在三里河一区51号楼的财政部员工的姓名以及所在单元,该楼18日出现确诊病例。近期网上传出消息指西城区政府被隔离的69人中,有52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令北京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

  

  中国各居民小区实行凭票出入家门。(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另有网民提供给本台的一段视频显示,警察用喇叭对着一户居民喊话,一边在封他家的单元楼大门:“根据应急条令有个规定,对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一人,封单元、立即封锁,禁止人员进出。”

  近几天,江西,杭州等地出现人群大规模聚集,当局开始担心出现疫情。活跃网民张先生对本台说:“现在要是复工就是疫情大面积扩散,现在杭州不是紧急叫停复工了吗,就怕没有发现病源的人去复工的话,他携带的病毒造成大面积感染的话,造成全中国病毒再一次新的泛滥。”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帖说,这两天,中国多地出现餐饮消费、赶集的热潮,有的景点也出现拥挤。这些不属于复工复产的优先领域,如此的人群聚集风险太高,应当紧急叫停。胡锡进呼吁各地政府千万别曲解了国家对复工复产的号召。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