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复工铺路?中国6省下调疫情警报 反常迟报疫情

京港台:2020-2-25 04:2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为复工铺路?中国6省下调疫情警报 反常迟报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近日6省下调疫情防控警报等级,中国中央卫健委今日也反常迟报武汉肺炎数据,遭外界质疑为"复工"铺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23日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阶段"。但也不断强调"复工生产"的讯息,武汉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各地延烧,但中国各级政府已悄悄为"复工"做准备,不但6省近日下调疫情警报等级,中国卫健委今日也反常,直到早上11时才公布昨日全国的确诊人数,疑为"复工"铺路。

  今日一早中国各官媒,皆以"重要讯号"转发中国多省已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和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下调武汉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等级的消息。根据报导,甘肃、辽宁、贵州、云南省也依序自21日14时起从最危急的1级(特别重大事故)调降成3级(较大事故);广东、山西省也分别在24日9时和0时,调降成2级响应(重大事故)。

  不少人表示广东省昨日才新增3确诊、累计确诊达1345例、死亡6例,疫情明显还在爆,卫健委却匆匆宣布下调防控等级,疑为全国复工铺路。且今日中国卫健委却并未按照往例,于早上9时前公布最新疫情数据,直至近11时才公布最新数据,遭外界质疑数据经"手动"调整。

  中国卫健委公布截止至23日24时最新疫情统计,共31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9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湖北149例,海南1例),新增疑似病例620例。现有确诊病例49824例(其中重症病例991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734例,累计死亡病例259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50例。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是中国中央政府根据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的全国性应急预案体系,旨在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将事件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4类,依严重程度分为4级(一般)、3级(较大)、2级(重大)、1级(特别重大)等4个级别,并由此发布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