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曹操的七个女儿各个美若天仙,为何都嫁给一个人?

京港台:2020-2-25 06:56| 来源:小陈谈古今历史 | 我来说几句


曹操的七个女儿各个美若天仙,为何都嫁给一个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到乱世枭雄,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谁呢?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到曹操,熟读三国的人都知道,曹操这个人的历史评价是很极端的,有的人说他有雄才伟略,也有的人说他是老奸巨猾。他在汉末乱世一手建立了魏国,与刘备、孙权共分天下,同时他也多疑冷血,杀人绝不手软。当初他在自己好友吕伯奢家中休息,只是因为听到磨刀声音,就怀疑对方对自己有杀心,杀了其一家,后来才得知人家只是要杀猪招待他,是他小人心了。可即便事后他知晓真相,为了不泄露自己行踪,他还是杀了后来回到家中的吕伯奢,足见他的残忍。

  

  清河长公主的母亲是刘夫人,她还有一个同母的哥哥曹昂。曹操最初想将清河公立许配给才华横溢的丁仪,就去询问曹丕。

  曹丕认为女人看中男人还是容貌比较重要点,丁仪有才华,就是眼睛有点小,还不如把清河公主嫁给夏侯惇的儿子夏侯楙,这样还能亲上加亲。

  

  曹操觉得曹丕的话大有道理,也就把清河公主嫁给了夏侯懋。后来,曹操提拔了丁仪为西曹掾,发现丁仪确实“太有才”了,才后悔当初没有把女儿嫁给丁仪。

  其实,从后来的结局来看,曹操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丁仪因和曹值走得比较近,最后还是被曹丕给处死了。

  

  曹操的女儿就很好看,而且冰雪聪明,刘协大喜,把她们都封为妃子,夜夜宠幸。而不得宠的皇后十分嫉妒,还让父亲假传圣旨,杀了曹操。不过被曹操发现了,直接就告发给了刘协,这么大逆不道的事情,皇后的下场可想而知。

  

  皇后的威胁去除后,曹操的女儿们恩宠更盛,不过,被父亲当成过去地位工具,不知她们是否有怨恨?毕竟虽然看着她们受宠,但是她们究竟感觉幸不幸福,快不快乐,没人在意,也不太可能。

  就在曹操去世之后,就剩下他的儿子曹丕了,曹丕更想要那至高无上的地位,就跟皇后争,这个时候,也没人管你是否名正言顺,毕竟曹操是刘协的老丈人,曹丕也算是亲戚了。谁手中有玉玺,朝中就听谁的。最后,玉玺也被曹节摔了。不得不说,古代女性的命运十分悲惨,一生几乎都被掌握在别人手中,无法自己做主,只能接受。

  

  曹操去世之后,他仅剩的一个儿子曹丕暴露了他的狼子野心,意图夺取皇位。曹节知道后痛斥自己的亲兄弟,可是仍无济于事。曹丕最终登上了皇位,刘协被降封为山阳公,曹节则成为山阳公夫人。“成事在天,谋事在人”,生在王公贵族家,就要随时做好为家族权势牺牲自我的准备。曹操的七个女儿,就是活生生地沦为了政治牺牲品,为曹操的计谋献出了自己的一生。要不然光凭她们出色的长相,也能嫁个不错的人家。这种政治联姻,在当今时代也屡见不鲜,当然也有联姻二人真正相守到白头的例子,但是太少了,几率也很小。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家族利益被捆绑在一起,想必在心理上,不管对方是什么人,都是反抗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