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红色警示!香港特区今天起禁止韩国旅客入境 (图)

京港台:2020-2-25 19:04|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红色警示!香港特区今天起禁止韩国旅客入境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在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持续、迅速地上升中。基于公共卫生考虑,香港(专题)特区政府昨晚(2月24日)宣布向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自25日早上6时起,限制从韩国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市民若非必要,避免近期前往韩国。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截图  下同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也发布的新闻公报,发言人表示,由于韩国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数字持续及迅速上升,加上香港与韩国两地往来频繁,特区政府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决定向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红色警示提醒计划前往韩国的市民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韩国。如果必须去,则应密切留意新冠肺炎最新情况及卫生署相应的旅游健康建议。

  新闻公报还表示,自2月25日6时开始,特区政府将限制由韩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香港卫生署也将实时对由韩国抵港的旅客,加强港口卫生及检疫措施。

  同时,卫生署也向返港前14天内曾去过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的香港居民发出检疫令,并安排有关人士前往检疫中心进行检查,由韩国其他地区返港的香港居民则需要进行医学监察14天。

  

  香港保安局官网显示,香港保安局设有三种等级的“外游警示制度”,由轻到重依次为黄色、红色、黑色。黄色表示有威胁迹象,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红色表示有明显威胁,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黑色表示有严重威胁,不应前赴。

  目前该网站已经更新,将韩国列入了“红色警示”一栏。

  

  

香港保安局官网截图

  此外,香港多家旅行社也紧急叫停了赴韩旅行团。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24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长李家超在记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已就有关事宜与旅行社沟通,向他们指出安排旅客到韩国旅行的风险。

  

  

香港政府新闻网视频截图

  大公报称,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旅游业,曾有不少旅行社推出平价旅行团自救,其中最热门的的目的地之一便是韩国。但昨天,包括康泰、永安、东瀛游、大航假期在内的多家香港旅行社陆续宣布,自即日起取消3月31日前出发的所有韩国旅行团。至于4月1日后出发的旅行团,稍后再作安排。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透露,大部分筹办韩国团的旅行社已决定取消二、三月出发的旅行团,涉及至少300团、超过5200名旅客。目前,仍有7团、约380名香港旅客身处当地。他们原定行程,最迟在本周五(2月28日)返港。

  《联合报》还提到,滞留韩国的香港旅客中,也有不少人选择赶在红色警示生效之前,改变行程火速返回。24日晚,共有4班由韩抵港航班出现人潮。有由首尔回港的民众表示,一开始韩国没有加强防范,普遍没有戴口罩,直到确诊数字上升后,才开始有警觉性。近日,首尔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减少。

  

  

不少旅韩香港民众提早火速回港  图源:《星岛日报》

相关专题:香港,韩国,旅游,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