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机票涨10倍,在韩旅游杭州老师急哭(图)

京港台:2020-2-25 23:48| 来源:杭州日报/看看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机票涨10倍,在韩旅游杭州老师急哭(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包括意大利、韩国及日本(专题)等国感染人数大幅上涨。

  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韩国新增60例,累计确诊达893例。其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疫情最为严重。

  

  今日,韩国决定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地大邱市和庆尚北道采取“最大限度的封锁措施”,以阻止疫情扩散。

  上午,我们联系上了一位身在韩国首尔的杭州老师,他表示:现在回杭州“太难了”......

  直飞杭州机票买不到

  机票从500涨到近5000

  还得从青岛转飞

  高先生是杭州一名高校的讲师,90后,此刻人正在韩国首尔。

  

  ▲高先生每天收到当地发来的短信:2月1号后有在恩平圣母医院住退院,就诊,探病过的东大门居民,请打电话到东大门保健所进行商谈。

  “昨天我看到韩国有一大波人正在涌向青岛的消息上了热搜。我有点懵了。”高先生说,自己2月23日临时决定买了首尔飞青岛的机票,“没办法,直飞上海、杭州都没有了,只能先去青岛,再转机 。我不知道到青岛会不会先被隔离……”

  明天是我生日 不知道在青岛会不会被隔离

  当地不少办公楼没测体温,正常聚餐

  

  首尔到青岛机票价格暴涨

  一票难求,一天变价23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行需求急剧下降,近期很多航空公司都采取了缩减航班,甚至停飞航线的措施来应对。 记者查询发现,2月26日到这个月底,上海到成都经济舱单程票价仅需百余元,最低只要80元。 北京到成都机票最低也仅需200余元。

  

  

  国内机票价格“白菜价”频现的同时 部分国际航班价格却在飙涨

  据报道,以首尔飞青岛为例,往常价格不到500元,然而2月24日机票价格涨至4000元以上都已售罄,2月25日机票最近价格已涨至3000元以上,且只剩一趟航班,目前余票只有个位数,可谓一票难求。

  根据飞猪显示,该趟航班24小时内变价23次,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接下来几天,首尔飞青岛单趟航班价格最低也在1600元-2500左右。

  除青岛之外,近日,首尔飞威海、飞大连、飞北京、飞上海等地价格亦保持急速增长趋势,经济舱价格最高超7000元。

  这些五花八门的回杭航班能把人看哭!

  最长要50多个小时!

  从国外回杭州到底有多难?记者查询了各平台,发现从韩国回杭州的航班飞行路线五花八门,最长竟然要50个小时!最短也要20多个小时......

  

  2020-02-25 14:45

  ▲高先生的朋友圈

  高先生1月27日从杭州到首尔旅游,本来打算3月份回国的,也是感觉到韩国这边疫情爆发有点严重,改签了两次,最终改到了2月26日的回国航班。

  

  ▲聊天记录

  “从上周开始,我感觉情况有点不对。主要是大邱(韩国第4大城市)那边先爆发了。首尔这边情况倒还好,确诊31例,治愈了18例。我前几天出门时,首尔街上路人戴口罩的也就一半一半吧。”

  

  ▲高先生的微博

  航班机票短时间内的价格变动也印证了高先生的不安。

  

  ▲高先生2月26日回杭的机票

  高先生说,两天前(23日)自己买的首尔到青岛机票是1300多元,而今天,机票价已经涨到了将近5000元。而平时,飞一趟也就四五百元就够了,毕竟航程也短,才1个半小时就够了。

  “我刚刚跟你聊着电话,手机就收到一条推送。大韩航空一名乘务员被确诊了,我买的就是大韩航空的机票呀……我明天还过生日,太难了。 ”高先生说。

  事实上,今天很多国内网友

  也注意到央视新闻的一则消息:首尔飞青岛机票一天内变价了23次,

  从500暴涨到4000多元!

  ▲首尔飞杭州,最长航班总耗时50小时50分

  

  分析师: 2月28日首尔至杭州的航班还保持正常状态

  去哪儿的分析师表示,其实航公首尔、釜山、大邱、济州岛,都还有直飞中国的航班,目的地包括北京、上海、青岛、大连以及杭州等,今天由山东航空执飞的首尔到青岛航班仍在运行,机票价格为3347元,而2月28日首尔至杭州的航班还保持正常状态。

  他说,最近往返中国的国际机票上座率一直处于起伏状态。以大邱到中国的航班为例,近期平台上该航班的订票量较2月17日上涨了6倍,但2月17日当天仅有1个用户通过去哪儿玩购票,从大邱返回中国。

  韩国大韩航空1名乘务员确诊感染

  今天中午,人民日报发布微博,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业界25日透露,大韩航空1名客舱乘务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韩国大邱排队数百米买口罩

  

  

  青岛、延边严防境外输入型疫情

  疫情进入全球模式,中国各地严正以待,特别是与上述国家相邻的城市,正严防境外输入型疫情。

  青岛: 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

  吉林延边州: 韩国飞延吉航班发现有4人发热。现对从韩国来延人员,在登机前要提示告知,到延后有隔离观察要求,对没有相应目的及固定居所的,一律劝返。

  针对网上热议话题“韩国人逃往中国躲避疫情”,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权小星从韩国发回报道。他解释说,目前部分中韩两国航班出现机票售罄,主要原因是此前因疫情中韩航班数已大幅减少。另外多家航司证实,从韩国飞往中国的航班以中国乘客为主,为长期在韩居住的中国籍留学生(专题)、务工人员。而据韩国业内人士透露,韩国大邱及周边机场的几乎所有航班均已停飞,韩国飞往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航班也已缩减或停飞。

相关专题:韩国,杭州,旅游,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