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疫区医护公开急呼国际医护人员赴中国助抗疫

京港台:2020-2-27 00:00|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疫区医护公开急呼国际医护人员赴中国助抗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两位在武汉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疫区的医护,2月24日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站上(The Lancet)发出不同寻常的全球呼吁,希望各国医护人员前往中国,帮助抗击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这两位名叫曾迎春(音译:Zeng Yingchun)和甄燕(音译:Zhen Yan)的护士,1月24日前往武汉疫区,是广东最早一批进入武汉的医疗援助人员,一直在隔离病房工作。

  两人在公开信中描述了武汉当地的医护条件和环境远比想像中的还要困难和恶劣。除了各种防护设备严重短缺,很多医护人员也出现皮疹、压疮等疾病,尤其是心理压力巨大。

  两人表示:“跟所有人一样,我们也感到无助、焦虑和恐惧” 。

  中国当局严厉控制有关武汉新冠病毒疫情信息的传播,封杀对当局处理疫情爆发的批评,并删除社交媒体上的批评帖文等。

  不过,中国一个受欢迎的网上医疗信息平台《丁香园》2月26日上午登出了有关这封信的一篇文章,并引发微博平台上的广泛讨论。但是,这篇文章到下午已被删除。

  路透社表示,目前《柳叶刀》和这封信的主要作者都没有回应要求置评的电邮。

  虽然北京曾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医疗物资,但是还没有要求国际医护人员参与抗疫工作。目前,中国只允许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少数专家进入中国考察,也一再拒绝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提出的派遣医疗和病毒专家前往帮助抗疫的请求。

  到目前为止,中国报告有7万8千多人感染新冠病毒,2715人死亡,其中1716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9名医护死亡。因武汉当地医务人员极度短缺,中国各地已有1万4千名医务人员到武汉支援。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