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女子微信群花30万买口罩 收到的竟是…

京港台:2020-2-27 00:2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贵州女子微信群花30万买口罩 收到的竟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几天前,家住贵州六盘水的孙女士打算购买一批口罩来防疫,几经辗转,她在一个微信群里找到了一个医用口罩的经销商售吴某。吴某告诉孙女士,自己手头有一些口罩等防疫用品存货,并且自己还认识货源的供应商。

  

  吴某还向孙女士表示,如果不放心自己,双方可以进行视频聊天,并且他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拍了照片发给孙女士。由于自己急需购买口罩,所以孙女士没有多想就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吴某2万元,用来订购1万个口罩,并要求吴某将口罩尽快发往指定的地址。

  孙女士简单查验后发现货物确实已经寄出,也就进一步相信了吴某。在此后的四天时间里,孙女士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吴某支付了货款30多万元。然而几天后,当孙女士收到货时却发现,吴某寄的快递里竟然全部都是方便面。

  大冶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并在当晚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过审讯,吴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为了进一步诈骗成功,吴某还利用自己注册的两个微信号扮演不同的角色,自说自话。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用泡面来替代口罩实施诈骗,而在广东佛山的张先生也同样遭遇到了相似的套路。

  广东佛山的市民张先生是从事口罩销售生意的,前段时间一直为缺货而犯愁。2月11日,此前和他有业务往来的客户吴某告诉他,自己一个“朋友”的手头上有一批口罩,如果张先生需要,他可以帮两人“搭线”供货。

  经过简单的沟通,张先生最终以1.5元一只口罩的价格向这名“货主”下了13万只口罩的订单,并通过QQ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支付了7.2万元的订金。然而几天过后,自己却迟迟没有等到快递单号。当张先生再次联系这名“货主”时才发现,自己早已被对方给拉黑了。发现被骗后,张先生赶紧报警求助。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原来这名介绍“货主”给张先生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6日,办案民警迅速赶往阳春市,将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雾霾,微信,腾讯,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