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奥运办不成会导致什么后果?日本道出悲惨下场

京港台:2020-2-28 01:50| 来源:联合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东京奥运办不成会导致什么后果?日本道出悲惨下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传遍世界各国,目前仍无降温迹象,是否影响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脸书粉专「日本人的欧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忧心的说,如果届时日本真的办不成奥运,「日本经济可能GG了」。

      新冠肺炎的疫情变化,攸关东京奥运能否顺利开幕。 美联社

      国际奥会资深委员庞德(Dick Pound)26日受访时透露,若疫情无法在5月底前获得控制,东京奥运恐怕将直接取消,犹如抛出一枚震撼弹。

      如果东奥最后真的变成一场空,会导致什麽结果?「日本人的欧吉桑」粉专悲观表示,这几年日本经济不佳,日本人仍能努力撑下来,就是因为有东奥,大家深信奥运将会带来丰硕的经济效益,所以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如果取消奥运的话,我想很多日本公司活不下去」,日本人的欧吉桑忧虑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重创包括观光在内的许多产业,若连东奥都无法举办,「日本经济真的死定了」。他并认为国际奥会是先把丑话说在前头,以免到时发生状况被追究责任。

      网友们在这篇贴文底下发表各自的见解,许多人对日本「消极防疫」感到失望,「看到日本政府的对应,其他国家根本没人敢去吧」、「日本为奥运而不做好防疫真的本末倒置」,认为若疫情未控制,就算没停办也不会有运动员和观光客想去,「不停办止血,硬办下去损失绝对更多」。

      但另有一派网友表示,疫情非一个国家能控制,日本也是受害者,「日本即使顾好,其他国家也有问题啊!」、「如果日本真把自己顾得很好,可其他国家都不好,日本敢让别人进去吗?」也有网友感叹,奥运不办伤害的不仅是经济,「对准备了四年的运动选手更是重大打击」、「继续或是取消牵涉到的层面很广,问题也很棘手」。

      奥运从1896年举办首届以来,曾在1916、1940和1944年三度取消过,但都是因为碰到世界大战,其中1940年的东道主也是东京,当时日本因引发战争被指违反奥林匹克精神,主办权被迫让给芬兰赫尔辛基,后来又因二战战火未歇取消赛会。若今年奥运再被取消,日本将成为最心酸的主办国。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