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人承认中国夏朝吗?美国教科书这么说…

京港台:2020-2-28 06:21| 来源:北斗维斟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人承认中国夏朝吗?美国教科书这么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传统上,我们认为中国的文明史开始于夏朝,距今大约4000年。但是让人疑惑的是,至今没有发现确切的夏朝遗址,因此夏朝只存在于中国古文献的记载之中。中国人几乎都相信夏朝的存在,而且也一直在寻找夏朝的遗址。

  然而,西方人却不一定会相信这些古文献的记载,他们更加相信出土的遗址。西方最早的克里特文明、迈锡尼文明和特洛伊城邦都已经发现了相关的遗址,并且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包括线形文字A和线形文字B。西方人对待中国的“夏朝”到底是什么态度呢?网上流传西方否定夏朝到底是不是真的?

  最近,小编发现中学历史教材Glencoe World History(《世界历史》)中是这样介绍中国的夏朝的商朝的:“中国的历史学家传统上把中华文明的起源追溯到四千多年前夏朝的建立。人们对这个王朝知之甚少,第二个王朝商朝取代了这个王朝。商朝时期(约公元前1750年至1045年)的中国是一个主要由贵族统治的农业社会,贵族主要关心的是战争。贵族是一个上层阶级,其财富以土地为基础,其权力代代相传。考古学家在中国商代发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的证据。商朝国王在安阳定居之前可能至少有五个不同的首都,安阳位于中国中北部黄河以北。挖掘这些城市中心揭示了巨大的城墙,皇家宫殿和大型皇家陵墓。”

  

  哈佛大学:Societies and Cultures in World History

  McDougal Littell 出版的《Word History, Pattern of Interaction》讲述:“早在苏美尔人在美索不达米亚南部定居之前,早期的中国文化就在黄河沿岸建立了农业定居点。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这些定居点中的一些发展成为中国的第一批城市。据传说,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出现在这个时候。它的领导者是一位工程师和数学家,名叫禹。他的防洪和灌溉工程帮助驯服了黄河及其支流,使定居点得以发展。禹的传说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技术水平向文明转型。”

  

  二里头遗址复原图

  也就是说,美国的书籍主要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叙述。他们承认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前,中国开始进入文明时代。但是对于这些文明是不是夏朝,美国历史学家只能说是“传说中的夏朝”。同时美国的记载也写入中国人的观点,也就是中国人认为夏朝是中国最早的王朝。

  

  美国中学历史教科书中的地图

  另外,小编也发现了美国中学历史教科书中的历史地图,中国的夏商周三代被划到了一个地图上,分别标注着为Xia、Shang、Zhou。可见,美国人对夏朝的态度并不是完全的否定,也不是完全的肯定。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