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美国风险"很低" 卫生专家:已处大流行早期

京港台:2020-2-28 07:42|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美国风险"很低" 卫生专家:已处大流行早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成员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2020年2月26日)

  华盛顿 —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扩散不是“不可避免的”,目前美国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美国卫生安全专家则表示,美国目前已经处于大流行的早期,医学界尚无法预期这种病毒的致死率到底是多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6日宣布,副总统彭斯将领导美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特朗普表示,他并不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扩散是“不可避免的”;美国面临的风险“仍然很低”。彭斯次日宣布,黛比·比尔克斯大使将担任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

  特朗普的表态立刻受到包括美国前政府官员和医疗界的质疑。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卫生政策顾问埃泽基尔·伊曼纽尔表示,特朗普关于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讲话“有些语无伦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资深专家阿迈什·阿达里亚医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美国目前已经处于大流行的早期阶段。他说:“任何大流行,无论严重程度如何,对美国都将是破坏性的和潜在的危险。我们目前仍然不太了解这种病毒感染的致死率到底是多少;但我们确实已经知道它会导致广泛的传播和疾病。到那时,美国的患者和对医疗设施的需求可能会激增。这将是美国必须面临的非常严峻的挑战。”

  特朗普总统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是否高于流感。他说:“可能程度很轻,也可能程度更严重一些。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

  奥巴马政府时期卫生政策顾问伊曼纽尔,目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特别顾问。伊曼纽尔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MSNBC采访时说,特朗普的言论表明他对公共卫生知之甚少。在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目前已经扩散到了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至少八万多人感染。

  针对特朗普总统“我们已经完全做好准备”的说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资深卫生安全专家阿达里亚医生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尽管美国已经为应对这种病毒做好了相当充分的准备,但是终将会有各种漏洞暴露出来。

  阿达里亚说:“目前美国许多医院都以它们的能力运作,多余的床位不是太多,而且还有可能受到供应链的限制。我们目前也缺乏对这种病毒的诊断能力。许多政府官员也忘记了,我们曾经在2009年面临过一次流感大流行,处理此类仅仅卫生事件是有先例和教训可依的。”

  特朗普总统批评点名批评两家美国媒体夸大疫情,造成美国股市恐慌和股值暴跌。特朗普政府已经决定采取措施应对新冠病毒,包括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实施旅行限制和强制隔离等等。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拉尔夫·巴里克,日前在《卡罗莱纳公共卫生》杂志上撰文表示,第一道防线是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改善卫生条件、改善医疗设施和能够快速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保健环境。

  巴里克教授说:“如果许多人得不到医疗保健,他们就会成为一个巨大的孵化器,任何病原体都可以在那里适应自己,并做好传播的准备。因此,南美洲、非洲和亚洲的大片地方是目前特别脆弱的区域。”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如果发生大规模传播,美国民众应该做好各项准备:包括取消公众活动、关闭学校、甚至中断工作等等。鉴于目前无法知晓病毒如果在美国发生社区传播会是什么状况,政府部门和医疗人员向美国民众提出了多项应对和防护建议。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建议,为应对疫情的大流行,民众应该储存两周的饮水与食物,最好还准备一些应急的非处方药品。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建议,美国民众应避免前往中国大陆和韩国的所有非必要旅行。在自己的社区里,应该避免去杂货店或者图书馆。如果自己生病了,要远离他人,阻隔传染。如果孩子生病,重要的措施是要让他们远离学校,以保护其他学生不被传染。美国疾病防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发生社区感染和传播,雇员应该和雇主沟通,是否可以安排远程工作。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不建议健康人戴口罩,只有在卫生保健专业人员推荐时才戴口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出现症状的人应戴口罩,这是为了保护他人免受感染的风险。

  对冠状病毒的恐惧导致全球口罩短缺。据报道,美国卫生部周三向潜在供应商发出预征意见,准备购买口罩和呼吸器,以扩充其所谓“战略国家储备”。 目前,美国手头上约有3000万只口罩。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