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宣布新冠38例 马克龙走访医院遭医生当面质问

京港台:2020-2-28 09:30|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宣布新冠38例 马克龙走访医院遭医生当面质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萨拉查斯医生交谈资料图片 © 网络图片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周四晚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媒体介绍称,自今年1月底以来,法国境内发现确诊病例38例,其中光在周四当天就新增了20个新的确诊病例。而在这38名确诊患者中,已有2人死亡,12人治愈,及24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维兰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新冠肺炎确诊的病例正在进一步发展当中。他并指,相关的调查和追踪行动正在进行中。维兰还介绍称,在这38名确诊病例中有12人是在同一传播链下被传染的。他们都与法国北部皮卡迪大区的瓦兹省的病情传播有关,另一传播链在法国东南部靠近瑞士的安纳西市发现。另有两人自埃及旅游回到法国后病重住院。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2人中有3人的病情是在瓦兹省的一个军事基地中被发现的。据悉,当地的医生已在追查与这些确诊患者接触过的人,而相关的传染病学专家将于周五抵达协助调查。

  同样在当天,马克龙亲自前往收治一名因感染病毒不幸逝世患者的巴黎第十三区沙普提厄医院(Pitie-Salpetriere Hospital)进行未经公开访问。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他和维兰等随行人员与一群医护人员展开交谈,并称:“我们正面临一场危机,疫情流行正在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克龙与这些医护人员地致意和交流过程中,一位叫萨拉查斯(François Salachas)的神经内科医生在握手时当面向他提出质疑,认为政府在公共卫生和医院的投入上资金不足。萨拉查斯边与马克龙握手边告诉后者称,“我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们最后的希望就是您,我们真的筋疲力尽了”。他说,“您作为总统,作为公民的保护者,我们真的筋疲力尽了。” 二人继续握手,马克龙打断称,“我们在这里”。而萨拉查斯则回答称,“到现在您并不在场”。马克龙称,“您等着看”。

  萨拉查斯继续对马克龙说,“应该亲历亲行了,这很清楚,抱歉,入手给予卫生部应有的资源支持,以给予我们治愈病人们的需要”。他指出,医院员工和医护从业者作为整体已经付出了所有需要的努力。他强调,“我们已经见底了”。萨拉查斯称,“我们需要一个冲击,您也喜欢冲击,所以需要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冲击”。他继续谈到,“(法国公共医院)急需必要的财政支持”。他说,“我非常抱歉,但这是极为重要的问题”。萨拉查斯称,“我在这里不是为我自己,您明白吗?”。马克龙回答,“我知道”。萨拉查斯继续说,“我在这,您知道我身后是谁,是所有医护人员的集体”。他说,“我们不能仅对公关效应自满,我很抱歉”。

  马克龙跟进说,“不,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公关效应,我来这里是为了起到现实影响”。萨拉查斯则回应称,“同意,但(政府)对现有的问题否认了一年。然后,我们对现状已经进行了观察,而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马克龙接着说,“我害怕的是,这一对(公立医疗困境的)否认远超一年。”他说,“如果您想知道我思考的基础的话”。萨拉查斯则接着说,“而我思考的基础则是卡伊洛斯(契机)是机会的时刻,对于共和国总统来说采取行动的机会时刻则是现在,尽管他对当下的情况并不负有责任。”他还告诉马克龙称,“应该抓住这一契机不放”。

  萨拉查斯在镜头前告诉马克龙,“当(发生火灾的)巴黎圣母院需要帮助时,很多人都被打动了。现在,我们也需要拯救公立医院。”马克龙反问,“我能信任您们吗”。前者回答称,“是的,您可以相信我们,但反过来是否如此还有待证明”。两人几经来会后,马克龙说,“好吧,我相信你们,你们也可以相信我。我们现在仅仅处于(疫情)刚开始阶段。我们会与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做出正确的决定。”随后,他还与包括萨拉查斯在内的院方人员代表就法国公立医院当下普遍面临的问题加以交流和讨论。

相关专题:法国,医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