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夫妻二人被困武汉 流浪街头靠捡垃圾吃(图)

京港台:2020-2-29 01:59| 来源:DJ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夫妻二人被困武汉 流浪街头靠捡垃圾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2月26日夜晚,志愿者“郑能量”与朋友胡恒兵开车途径武汉长江大桥,发现一对流落街头的中年夫妻,于是停下车来询问缘由,得知这对夫妻年前从湖北咸宁来武汉看病,因为封城,不能离开武汉,现在看病带的钱已经全部花光,食宿没有着落,只能流浪。

  经过交谈得知,妻子几年前就得了慢性肺结核,没有工作,丈夫在义乌打工赚钱养家。年前丈夫带着妻子来武汉看病,不曾想新冠病毒席卷武汉,政府突然宣布武汉封城,夫妻俩无法回家,只能留在武汉。

  郑先生问他们每天怎么吃饭,丈夫说:“刚开始这一个月我们是自己掏钱,住房子也是自己掏钱,现在我们钱没了”,“找过社区,也不给我们。”

  这对夫妻现在既不能离开武汉,又没有栖身之处,只能流浪街头,并靠捡食为生。

  郑先生闻到夫妻俩人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酸腐味儿,显然他们很长时间没有洗澡、换洗衣服。妻子看上去身体很虚弱,冷的瑟瑟发抖。

  郑先生表示会找些被子给这对可怜的夫妻,胡恒兵则把身上的冲锋衣脱给那位妻子,并把车上最后三块饼干给了他们。

  

  大致对话记录:

  郑能量:“今天是2020年2月26日,你们在这儿几天了?”

  丈夫:“去年来的。”

  郑能量:“去年待到现在?”

  夫妻:“是啊!”

  郑能量:“每天怎么吃饭呢?”

  丈夫:“刚开始这一个月我们是自己掏钱,住房子也是自己掏钱,现在我们钱没了”

  妻子:“捡的啊”

  郑能量:“你们捡饭吃啊?”

  丈夫:“那没有办法啊。”

  胡恒兵:“你到医院看的是什么病啊?有病例吗?”

  郑能量:“本职工作是什么,两位的本职工作是什么?”

  丈夫:“我老婆是肺结核,是这个慢性肺结核。”

  郑能量:“哦,肺结核那传染,赶快把口罩带上。”

  夫妻:“这都病了几年了。”

  郑能量:“那您本职工作是什么?”

  丈夫:“我是在义乌打工的。”

  郑能量:“在义乌,那大姐呢?”

  妻子:“我在家治病嘛。”

  丈夫:“她没事做,在家治病治了好多年了。”

  郑能量:“那等于两位过年前就来这儿看病了,现在出不去了,每天捡东西吃?”

  丈夫:“找过社区,也不给我们。”

  郑能量:“把我们车上的饼干再拿下来,都给你们。”

  丈夫:“社区每天去找。”

  郑能量:“你们现在能碰到多少流浪的人员?”

  丈夫:“那我不知道,那社区的,根本我就不知道。”

  妻子:“他们通常不让我们出去。”

  郑能量:“我们搞点被子给你们。

  夫妻:“谢谢,谢谢!”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