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病毒检测标准匪夷所思 中国立即行动(图)

京港台:2020-2-29 03:30| 来源:多维 | 我来说几句


日本病毒检测标准匪夷所思 中国立即行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日本(专题)扩散,日本检测病毒的方法遭民众质疑。

  日本《朝日新闻》2月27日报道,一名在日本关东地区机场工作的36岁女性因担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感到不安。她从1月下旬开始出现发热症状,希望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电话咨询后前往保健所接受病毒检测,但被告知“感染风险很低”。

  2月中旬她1岁的儿子也出现发烧症状,而保健所再次以不符合政府检查标准为由拒绝对其进行检查。该女性表示,“在日本接受病毒检测是否可能”?

  报道指出,民众对政府当前病毒检测措施的批评正在喷涌而出。

  日本民众要求进行病毒检测遭拒,最大原因来自日本内阁制定的手册。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制定的手册,被怀疑感染的日本民众必须经过“自我检查、厚生劳动省电话咨询、保健所检查”三个阶段,并不是出现症状就能马上接受病毒检测。

  据厚生劳动省2月22日公布的《关于新冠肺炎的Q&A》显示,只有出现感冒症状并且发热超过37.5度持续四天以上或有强烈倦怠感及呼吸困难的人才能接受咨询。若不符合上述症状,保健所不会进行检查。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样的做法是为了真正需要做检测的重症患者考虑。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2月28日报道,由于日本进行此种病毒检测方式,截至2月24日,日本全境(排除“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接受检测的疑似病例)接受病毒检测的疑似患者不过1,846例。而日本社会部分人士怀疑,日本政府考虑到7月即将召开的东京奥运会,不会扩大病毒检测数量。

  不过日本政府采取这样的病毒检测方式令人怀疑日本病毒检测试剂是否不足。2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中国已向日本提供一批检测试剂,并表示中方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专题:日本,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