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奇女伶为生计化身艷星闯荡歌坛 沦为高官玩物

京港台:2020-2-29 07:43| 来源:联合报 | 我来说几句


传奇女伶为生计化身艷星闯荡歌坛 沦为高官玩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二八受难家属高菊花,化名派娜娜以华丽与风骚风格行走乐坛。

  已故传奇女伶、二二八受难家属高菊花(艺名:派娜娜),在担任邹族阿里山乡长高一生的父亲受到白色恐怖遇害后,年仅21岁的她为了家计,以华丽与风骚风格踏入歌坛,更是台湾(专题)第一位原住民红星,出道后受到父亲之累而牵连演艺路,不但演出时有情治单位在台下盯场,她更曾被迫"接待"高官外宾,;野火乐集选在今天,于二二八国家纪念馆举办"派娜娜影音专辑"首映发表会,野火乐集总监熊儒贤感性表示:"我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瞭解高菊花(派娜娜)的人,但在这个世界上,有人真的愿意瞭解她吗?于是,我从2006年开始留下『高菊花』和『派娜娜』这两个身份的生命记录,用影像及音乐说出一名女性在大时代悲惨存活的故事。"

  高菊花在2016年的2月20日过世,熊儒贤忆起在拍摄纪录片时,曾经问过高菊花:"妳唱父亲的歌吗?"而高菊花只淡淡回说:"我的父亲在青岛东路(坐牢)的时候,他把谱写好寄给我,五线谱。可是他做的歌我真的很少唱。你们知道那个『春之佐保姬』的歌吗?你们要记得喔,那是他在青岛东路写的,那个时候,他的指甲一片一片都被拔掉了⋯。"长达25分钟的纪录片也以"派娜娜"作为人物标志,观点呈现被错乱历史作弄的这位时代伟大女性,熊儒贤表示:"我们更期待用这部纪录片和影音专辑向从来没有录制过唱片专辑的她致敬!""派娜娜影音专辑"CD+DVD精装版专辑已正式推出。

  

  二二八受难家属高菊花,化名派娜娜以华丽与风骚风格行走乐坛

  

  青山(左起)、纪露霞和陈永龙出席"派娜娜影音专辑"首映发表会。图/野火提供

  

  二二八受难家属高菊花,化名派娜娜以华丽与风骚风格行走乐坛

  

  高英杰(左起)、陈秀男、熊儒贤、候季然出席"派娜娜影音专辑"首映发表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