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困于仓库20天:一位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老人的求助

京港台:2020-2-29 10:40| 来源:第一财经网 | 我来说几句


困于仓库20天:一位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老人的求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这间破旧的仓库内自我隔离20天后,64岁的熊金良仍无法回家

  2月28日晚间,居住在武汉市江汉区马场社区旧家具市场一间仓库内的熊金良,仍未能等到接他回家的车辆。现年64岁的熊金良是一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在这间破旧的仓库内自我隔离20天后,仍无法回家。

  熊金良系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道人,这里是武汉的农村地区,距离市区有几十公里路程。熊金良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今年1月14日,他因咳嗽、发烧,到街道卫生院打针,不见好转。

  1月21日,熊金良住在市区的儿子小熊将其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治疗,后于1月26日住进了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新华医院。

  小熊给第一财经记者发来多份熊金良的住院资料。武汉红十字会医院CT检查报告单显示,熊金良“双肺上中下叶见散在磨玻璃样高密度影,边缘模糊”,“双肺感染性病变”。

  另外,一份用笔填写但未盖章的新华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熊金良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拍诊断证明书的时候,并未盖章。当时医院催着父亲办理出院,后来补盖印章的诊断证明又被医院收走了,说是要存档办理费用手续。”小熊告诉记者。

  经过一系列治疗后,熊金良的病情稳定下来,在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他终于达到出院标准,并于2月8日出院。“出院后,我在门口等了很长时间,没有等来接我去隔离点的车辆。”熊金良回忆说。当时天色已晚,熊金良只得自己找一个地方歇息。随后,他走到了医院附近的马场社区旧家具市场内,一位好心人打开了堆放家具的仓库,让熊金良歇息。

  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武汉市宣布隔离新要求:当天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须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的免费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作为“早”了半个月出院的患者,熊金良显然未能获得这一待遇。

  其实,熊金良所住的位置距离黄陂老家并不很远,平常车程1小时左右。“父亲当时准备自己走回家,我再三劝阻,一方面是他的身体很虚弱,另一方面他仍在隔离期,担心回家传给母亲。”小熊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在父亲出院后,他也一同住在旧家具市场内,但二人做好了隔离。

  小熊已在武汉市区成家,但家中房子较小,住着老婆孩子。“从去1月21日接父亲到武汉治病,我就没有回过市区的家,春节也没有跟他们一起过。”小熊说,自患病以来,他一直在身边照顾父亲。

  中途出院后,父子二人还准备隔离期满之后就立刻回家。可是,2月11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武汉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接着,武汉市江汉区、武昌区等区的多个住宅楼、住宅小区门前贴上了禁止出入的通知。父子二人住的马场社区也处于封闭状态,根本无法出去。

  “没想到出院后隔离至今,这一呆就是20天呀,期间我跟很多部门联系过,就是没有人来收留我。”熊金良哭诉着说。刚开始,熊金良还去超市买来电饭煲,自己煮点米饭吃。

  自武汉加大封城力度,小区封闭后,居住社区的超市等门店也全部关闭,熊金良吃饭也没有着落。此前,小熊联系了市长热线,最终诉求辗转至马场社区。由于不是本辖区居民,马场社区工作人员也无义务配送生活物资。

  “社区说我们可以参加社区生活物资团购,但是我们居住的条件比较差,团购菜是大批量,既无做饭的条件,也无法储存更多食物。”小熊说。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几个大白萝卜,熊金良就切成块煮稀饭吃,“连续吃了几天,吃得差点要吐了。”

  马场社区内有一位工作人员颇为好心,前天给熊金良送来一份盒饭,这是他出院以来感觉吃得最好的一顿饭。为了留住这份“美食”,熊金良将这份盒饭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留到下顿吃。

  “如果有相关部门能够送我回去,我也会自己在家隔离,让老伴做饭给我送到房门口,绝不踏出房门半步。”熊金良说,出来这么多天,老伴一直很牵挂他。

  “我是在鬼门关闯过一回的人了。前两年中风之后,还遭遇了一场车祸,最近又患上新冠肺炎,都大难不死。没想到却遭遇到这个境地,这次我也一定要挺过去。”熊金良说。

  “这几天父亲的神经很‘失常’,他有点受不了了,总是说自己会不会就这么死了。”小熊说,刚开始父亲出院隔离后,我们本可以走二十多公里路,回到市区的房子进行居家隔离,但是想到他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又在隔离期,因此一直在身边照顾,最终一同滞留于此。

  2月22日,武汉市宣布隔离新要求:当天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须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的免费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作为早在2月8日出院的患者,熊金良显然无法纳入此列。

  “我每天在这里用水银温度计监测体温,身体指标都很正常。”熊金良说。“像父亲这样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且14天隔离期满之后,如果回不了老家,是否至少能够在武汉市区有一个安置的场所,可以保证住宿和吃饭。”小熊说。

  “我作为密切接触者,14天隔离期也满了,目前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如果政府不放心,可以派人带我去做检测,检测完后正常的话,是否可以送我到市区房子所在的社区?”小熊表示。

  “父亲也是老党员,之前在村里还当过村干部,我们也不想麻烦政府,只是现在真的是没有办法。”小熊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