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发现"倒灌"病例 :由境外进入中国的新冠患者

京港台:2020-3-1 23:36| 来源:财新网 | 我来说几句


深圳发现"倒灌"病例 :由境外进入中国的新冠患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患者发病前,由伦敦飞往香港(专题),随后乘坐邮轮从香港至蛇口码头,家人驾车将其接回深圳家中 3月1日凌晨1点,深圳市卫健委向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这份内部文件在网上流传。当日起至3月14日,患者在深居住的楼栋实行隔离。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

  境外输入病例出现之前,深圳已连续八日没有出现新病例。截至2月29日,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数为417例,累计出院308例,死亡3例。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病例增速放缓,海外疫情却迅速蔓延。2月27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广州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形势变化了,国外涨得比国内快。他建议,境外疫情焦灼的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经验。

  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评估从高至非常高的水平,这是世卫组织风险评估的最高级。韩国、意大利、日本(专题)、伊朗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WHO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9日17时,中国境外已有53个国家或地区报告60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深圳首起境外输入病例,是由英国回深的央企员工。3月1日,网上流传的文件披露了该名男性患者流行病学史。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文件的真实性。

  这名35岁的患者为中广核员工,长期在英国工作。官方文件显示,2019年12月中旬,他从伦敦乘机飞回深圳,同年12月底从深圳飞回英国。2020年2月27日,他由伦敦飞往香港,乘机时除吃饭外,全程佩戴口罩。2月28日中午,患者到达香港机场,之后换乘邮轮从香港至蛇口码头,由家人驾车接回深圳家中。

  2月29日,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症状,前往医院就诊。该患者首次核酸检测及深圳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当前患者由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收治。

  疾控部门初步判断,病例密切接触者为四人,旅途中有关的密切接触者仍在追踪中。

  文件显示,3月1日凌晨,广东省卫健委向广东省外办以及香港卫生部门通报了情况。

  国内此前已发现了境外输入病例。2月29日,宁夏自治区卫健委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宁夏共确诊两例自境外输入病例。两名患者均自伊朗经莫斯科回国,途径上海、北京等地。(详见财新网报道伊朗-莫斯科-中国:宁夏两归国人员感染新冠确诊,)

  各地政府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2月28日,北京市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公告,要求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入境人员,到京后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相关专题:深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