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监狱管理局局长丢官:辖下三个监狱八百人感染

京港台:2020-3-2 20: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湖北监狱管理局局长丢官:辖下三个监狱八百人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3月2日消息,对于“网传刑满释放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离汉抵京”问题,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对9人立案审查调查,其中,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被免职。

  

  湖北省监狱局被批毫无大局观念

  司法部牵头,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认为,“黄某英事件”虽然发生在武汉女子监狱,但根源在湖北省司法厅和湖北省监狱局。

  其中,湖北省监狱局管理不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严重缺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湖北省委省政府防控举措和司法部的明确要求选择性执行,毫无大局观念,没有自觉把监狱防疫纳入国家防疫工作大局,无视湖北省委有关领导批示要求和司法部的明确规定,导致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没有贯彻落实。

  此外,武汉女子监狱工作不力,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混乱。武汉女子监狱在明知黄某英系密切接触者并出现体温异常的状态下,没有落实司法部关于发热1小时必须报告和严格执行14天隔离的制度,仍与黄某英在京亲属联系,并用警车将黄送至城外高速路口,导致其进入北京,造成疫情在北京扩散的极大风险。

  曾表示: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截至2月29日,武汉市累计报告监所在押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6例。

  据湖北省监狱管理局2月2日消息,郝爱民近日到省洪山监狱,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监狱疫情防控攻坚战。

  要以过硬的能力打好监狱疫情防控攻坚战。此次疫情是一次关系重大的战役,也是一次重大的政治历练。监狱领导和党员民警要在政治历练中提升能力,打赢战役。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面对疫情复杂的情况和可能突发的问题,必须快速反应、迅速组织、妥善处置。

  要以科学的执勤模式打好监狱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哪怕“十防九空”的准备,确保监狱不发生疫情。要切实切断疫情输入源,必须坚决落实司法部制定的战时执勤备勤模式,做好进入监管区执勤民警的医学观察工作,确保第二批值班人员在监狱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再安排进监封闭值班。

  要以有力的医疗保障打好监狱疫情防控攻坚战。全省监狱医疗卫生部门和医疗队伍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严格落实监测检疫、消毒防护、隔离处置等措施,每名医务人员都要掌握必要的诊断、医治、用药知识和技能。

  要以细致的应急预案打好监狱疫情防控攻坚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全省监狱严防死守,确保了疫情没有向监管区内蔓延。但是,我们必须运用“底线思维”,把可能出现的最坏场景想充分一些,从最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70后,任湖北监狱管理局局长一年多

  公开资料显示,郝爱民,男,1972年9月生,湖北黄梅人,湖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曾任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冈市罗田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期间挂职任省公安厅法制处副处长),黄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期间挂职任咸宁市咸安区委常委),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省委政法委委员、秘书长等职。2018年11月,任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