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超4000例!新天地教会会长检测结果阴性(图)

京港台:2020-3-2 23:49|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韩国超4000例!新天地教会会长检测结果阴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2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4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212例,死亡22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网站截图

  新增的476例中,大邱市377例,庆尚北道68例,忠清南道10例,釜山市5例,江原道和首尔市各4例,京畿道3例,全罗南道2例,仁川市、大田市和庆尚南道各1例。

  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两个地区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705人,其中大邱市累计确诊人数3081人,庆尚北道624人。

  继2月29日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之后,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3月2日超过4000例。

  此外,一名2月28日入境韩国的中国留学生(专题)于3月1日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这是首例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的中国留学生。 据了解,这名留学生入境时并没有发烧或咳嗽等症状,但在医院的筛查诊疗所进行采样检测后,发现结果呈阳性。韩国防疫部门已经对这名中国留学生进行隔离观察。

  新天地教会: 会长李万熙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韩国KBS电视台刚刚消息,韩国新天地教会方面表示,会长李万熙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李万熙资料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的韩国宗教团体新天地教会,近日已然成为韩国社会的众矢之的。2月中旬以来,以新天地教会为中心,新冠肺炎病例在韩国大邱地区呈爆发式增长。韩国首尔1日以杀人罪、伤害罪、违反传染病预防管理相关法律为由,向首尔中央地方监察厅起诉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以及教会十二支派的支派长。

  据韩联社1日报道,首尔方面表示,李万熙等人拒绝病毒检测,并在给政府提交的教徒名单中故意遗漏和隐瞒,阻碍防疫部门工作。这在刑法上属于杀人罪及伤害罪,并涉嫌违反传染病预防法。

  针对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扩散的责任问题,首尔市长朴元淳1日早上公开敦促检察机关逮捕现年88岁的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朴元淳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向韩国检察总长尹锡悦留言称,现在已经到了检方将威胁国民生命病毒传染源的责任人、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逮捕的时候了,如果李万熙不采取控制疫情扩散的进一步措施,首尔市将按照既定方针以过失杀人罪等向其提出刑事控告。朴元淳表示,截至2月29日上午9时,大邱新天地教会信徒的确诊人数为1557人,占整个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者比例为86.5%,疫情发展到如此不堪地步,李万熙等新天地领导层却不知道躲在哪里。希望李万熙立即公开露面向韩国国民道歉,同时要求其信徒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检测。朴元淳强调,韩国疫情如此扩散的罪魁祸首就是李万熙和新天地教会领导层。

  

  3月1日,朴元淳在自己的脸书账号发文。

  作为回应,新天地教会国际传教负责人金申昌(音)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否认新天地对最近韩国感染人数激增负有责任,他说,当局试图“夸大”它的参与,以推卸责任。他表示,新天地教会为造成的担忧向韩国人民道歉,但坚称该组织在控制疫情的过程中一直是完全透明和合作的。此外,韩联社报道称,新天地教会一名发言人1日表示,李万熙于2月29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检测地点。该人士还表示,李万熙的检测结果1日可能会出来,现在李万熙和其他教徒一样,处于居家隔离状态。首尔方面尚未正式确认这一消息。

  新天地教会全名“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1984年由李万熙所创。这个宗教团体在韩国常被谴责为异端。新天地教会举行礼拜时,成员禁止戴眼镜、项链与耳环。现场没有桌子、椅子,成员席地而坐,彼此紧靠祈祷。批评者说,这种做法为病毒散播构筑了理想环境。新冠肺炎在新天地教会内传播,始自一名61岁女信徒,也就是韩国第31起病例。这名妇女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后,又在韩国大邱出席至少4场教会礼拜,之后才被确诊。随着民怨逐日升高,新天地教会终于把21万人的教友名单交给当局,以方便调查信徒有无感染症状。但有报道称,新天地教会曾自称在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4万名信徒,令人怀疑教会交给当局的名单之外还有大批“漏网之鱼”。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