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最绝望省份欲签署宣言 “独立”势不可挡?

京港台:2020-3-2 23:58| 来源:加拿大乐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最绝望省份欲签署宣言 “独立”势不可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阿省议会议员签署“布法罗“宣言

  2月21日,以Michelle Rempel Garner为首的四名卡尔加里-鼻山的保守党国会议员网上发表了一份名为《布法罗》的宣言,呼吁自由党政府对阿尔伯塔省在加拿大(专题)联邦中不公正的对待采取行动,修改宪法,否则将号召阿尔伯塔省人民举行独立公投。

  Michelle在推特上写道:“我省的人民正在受苦受难,我们需要真正的结构性变革。

  在1905年加入加拿大联邦之前,今天多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曾是一体的,都属于加拿大广大的“西北领地”,“西北领地”的首任首相Frederick Haultain爵士把自己管辖的领地称作“布法罗”。

  Haultain爵士一直致力于将“布法罗”的地位提升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一个省,但联邦政府担心,面积广袤、物产丰富的“布法罗”地区如果单独作为一个省,恐怕聚集过多的权力,成为和魁北克省与安大略省相匹敌的存在。尽管有首相的努力,阿尔伯塔省还是在1905年9月1日从“布法罗”中独立出来。

  这份13页的宣言中写道:“我们相信,一个公平和统一的加拿大最符合人民的利益。然而,这并不是加拿大联邦的现状,我们的联邦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必须做出决定,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上向前迈进。否则,我们地区的人民将把脱离联邦作为解决办法。“

  这份声明中,罗列出了议员们认为阿尔伯塔存在的四个问题:

  1.阿尔伯塔省从来也没有在联邦中被视为平等的联邦成员;

  2.邦政府没有意识到,阿尔伯塔省文化独立性的;

  3.阿尔伯塔省被系统化地隔离在联邦的政治、经济体系外;

  4.联邦政府对待殖民地一样,对阿尔伯塔省进行“剥削”。

  宣言的引言指出,阿尔伯塔省目前面临的系统性问题,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解决的。这份宣言致力于“在其权力机构内进行永久性的结构性改革,以此作为前进的方向”。

  然后,宣言深入探讨了阿尔伯塔省的历史,并认为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在创建之初,在公共土地、公共资源等方面就没有得到与其他省相同的司法管辖权。

  议员们认为,阿尔伯塔省人民具有不同于加拿大其他地区的特质,如“对个人自由的渴望、对实现个人经济自由的意愿和动力、以及对国土深厚的感情“。

  但是,在目前得联邦政府内部,代表阿尔伯塔省的发声太微不足道,应对议会制度进行彻底改革,以确保像阿尔伯塔省这样的独特地区利益得到保障。

  宣言还强调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均等化计划“正迫使阿尔伯塔省更加迫切地脱离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每年贡献给联邦政府的财富,与联邦政府每年对阿尔伯塔省的拨款是远不成比例的。声明中建议,应当允许艾伯塔省自行收税,以及征收联邦税,然后“把联邦税部分汇到渥太华”等等。

  学者态度

  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政治学教授莉Lydia Miljan对《布法罗宣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抛出这份声明,是为了让加拿大人直面阿尔伯塔省面临的问题——“我认为,阿尔伯塔省人已经从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中认识到,每当一个省抱怨,并要求与联邦政府达成不同的协议时,它往往能争到一些东西。它的要求可能没法被完全满足,但肯定会得到很多关注。”

  米尔詹指出,“历史上,一直是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在发号施令,而在边缘地区,他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很难得到认可。这份宣言的本质上是在说,‘如果魁北克能在移民(专题)和文化政策等问题上拍板,为什么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不能呢?’”

  Stephen Carter是“决定运动”(Decide campaign)的领袖,这家公司“帮助人们开展政治活动”。星期五,Carter谴责了《布法罗宣言》,并说“这种言辞近乎叛国”。他表示,“这四名议员正在煽动分裂的力量,这是他们基于错误信息制造出来的民粹主义恐慌”。

  政府反应

  周五,阿尔伯塔省省长Jason Kenny就《布法罗宣言》发表看法说,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他表示,他领导下的政府将为阿尔伯塔省人民的福祉而奋斗。这正是为什么我们在法庭上挑战联邦设立的二氧化碳排放税、反对修建更多的天然气管道的第C-69号法案。

  Kenny说,“阿尔伯塔省在全国各地都有盟友,我们已经向总理和他的政府明确表示,阿尔伯塔省人不仅期待,而且要求这个联邦的尊重和公平,如果我们的联邦政策进一步损害我们的经济,我们一定会采取行动“。

  加拿大西部分离主义声势日涨

  在2019年10月的联邦选举之后,加拿大西部分离主义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人甚至提出了“Wexit”这个词——加拿大西部全权退出。

  这场运动的背后是一种看法,认为联邦政府多年来忽视了西部省份的经济和社会利益。去年12月,Wexit运动的创始人Peter Downing指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破坏了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经济增长。

  他说:“我们以前从未见过渥太华的政府对一个地区如此敌视。我们希望这里的人们有高质量的生活,只有通过自决——这只能通过分离——我们才能实现。我们将实现这一目标。”

  2019年的联邦选举中,特鲁多的自由党完全被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拒之门外。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