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主党"超级星期二" 三强争出线 桑德斯背水一战

京港台:2020-3-3 03:26|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民主党"超级星期二" 三强争出线 桑德斯背水一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3日,是美国2020总统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共和党的选情没有悬念,无人能挑战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特朗普。“超级星期二”的看点在民主党,这一天将出现三强鏖战的局面,气势如虹的桑德斯,面对拜登(专题)和布隆伯格的挑战。

  美国的50个州,已经有4个州举行了两党初选。“超级星期二”将有14个州同一天举行。民主党初选共有3979张选票,拿下一半1991张就可赢得初选。其中14个州共1375票,包括票数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占1991张票的七成,所以谁赢得“超级星期二”,便等于赢得初选。

  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在头三个州的初选中,拿下了新罕布什尔和内华达两个州,仅在艾奥瓦州以不足一个百分点输给了布蒂吉格。布蒂吉格赢了第一场后,选情一蹶不振,在第四场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后宣布退选,宣布退选的还有对冲基金经理施泰尔,参议员沃论在自己的马萨诸塞州民调竟然落后于桑德斯也面临退选的压力。桑德斯则在民调中领跑,尤其在民主党左派占优势的加州(专题),如鱼得水,就连一直与桑德斯保持距离的民主党建制派代表、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态如果萨德斯赢得初选,民主党应全力支持他问鼎白宫。

  不过在“超级星期二”到来前夕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民主党第四场初选,桑德斯意外败选,被媒体判定要出局的前副总统拜登大胜。拜登近来状况连连,媒体说他出现老年失忆症的特征,如他说曾在2016年与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共同推动《巴黎气候协定》的签订,他忘记了邓小平已经于1997年去世。拜登还有在他任副总统期间,和儿子小拜登与乌克兰石油公司利益交换的旧账拖累他的选情。拜登胜选,靠南卡州的非洲裔选民给他以有力的支持,让他终止了萨德斯连胜的势头。“超级星期二”的14个州,有多个州非洲裔选民占相当大比例,这可能会让拜登重演南卡州的胜利而桑德斯再遭败绩。

  桑德斯在“超级星期二”的另一个强劲对手是布隆伯格。这位亿万富翁自去年11月24日宣布参选以来,已经自掏腰包砸下5亿美元竞选费用,平均每天500万,超过其他民主党参选人花费的总和。布隆伯格放弃了前4个州的初选,全力投入“超级星期二”,企图毕其功于一役。钱显然对布隆伯格参选起了大作用,使他能组建起2500人的竞选团队,使他的竞选广告能铺天盖地占据美国各类媒体,使他只参加了民主党十场电视辩论中的两场,民调支持率便进入前三名。但布隆伯格花钱赢得民调支持率的效果应该是到了顶点,接下来他必须以他的政纲继续赢得选民的支持。布隆伯格不是民主党内如桑德斯那样持民主社会主义理念的左派,也不是如拜登那样的建制派,他在“超级星期二”将为民主党的选民,提供不同于桑德斯和拜登的另一种选择,所以尽管布隆伯格只笼统的告诉选民他要打败特朗普“重建美国”,他仍对桑德斯构成挑战。

  拜登在南卡州获胜和布隆伯格毕其功于一役的气势,使得媒体修正了他们原先对桑德斯选情的预估:他具有优势,但不具有绝对优势。“超级星期二”14个州的1375张选票,参选人必须一个州一个州赢取。桑德斯要夺取“超级星期二”总体的胜利,并非轻而易举,他势必在每一个州背水一战,不可有任何掉以轻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