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中国媒体60名记者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图)

京港台:2020-3-3 04:28|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98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中国媒体60名记者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应对北京长期以来对在华美媒记者的“恐吓和骚扰”,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中国官方媒体削减在美中国籍员工人数近四成。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周一(3月2日)在简报中告诉媒体记者,国务院将削减中国4家国营媒体在美国雇用的中国籍员工人数,由目前总数160人降到100人。

  该国务院官员说,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等四家中国媒体必须在3月13日之前遵守这项新规定。

  “多年来,中国政府对在中国大陆的美国和其他外国记者,实施了越来越严厉的监视、骚扰和恐吓。”该官员说。

  “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呼吁北京改善他们对外媒记者的待遇”,他说,“因此,这与任何特定事件都没有关系。”

  不过,他补充说,中国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是一个“相当令人震惊”的例子。

  在国务院官员简报后,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美国的陆媒)与在华的外国媒体机构有所不同,这些实体不是独立的新闻机构。”

  “正如我们在美中关系其它领域所做的那样,我们寻求的是,建立一个期待已久的公平竞争环境。”蓬佩奥说。

  周一,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北京已“武器化”签证,将其作为加大对外国记者施压活动的一部分。

  对于北京是否会采取报复措施,国务院官员说,如果北京决定朝更负面的方向发展,而不是对外国记者更开放,“那么美方所有的应对方案都会摆在桌面上”。

  国务院官员强调,美方只是设定上限,陆媒可自行决定是否要裁员,美国也不会遣送任何人。但该官员承认,这些陆媒的中国籍员工可能会因签证目的失效,而必须离开美国。

  彭博社报导,目前北京虽然允许美国在华记者总数大约100人,但严格限制向外国记者发放的签证数量。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表示,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有外国驻华记者被驱逐,而同时吊销三张记者证是“前所未有的报复形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