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外籍华人拿中国绿卡让大多数国人不平衡

京港台:2020-3-3 23:14| 来源:胡锡进观察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外籍华人拿中国绿卡让大多数国人不平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胡锡进:相关部门邀请老胡对“永居条例”提建议,我总结了大家的4点担心

  《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出台,很多人挤破头去司法部网站上提意见,该网站据说一度瘫了。国家出台法规,个人是可以当它“事不关己”的。公众如此积极、甚至激烈表达意见,这总体上应被视为人们热爱、珍惜这个国家的表现。不得不说,它的确有潜在影响中国某个地方人口面貌的能力,非同小可。

  

  有关部门邀请老胡提建议,我能感觉到,如此汹涌的舆情有点出乎他们的意料,但是他们现在非常重视公众的意见,这种重视我认为是好事。

  大家有几个最担心、意见最大的方向。

  一是永居权的实际上报单位是县级机关,不规范操作的风险太大。而且条例本身有很多漏洞,比如有的时候这种“中国绿卡”和公民权有混淆的地方。

  二是永居者的权利范围太大,而他们的义务却含混不清,这使得他们能够在享有终身居住在中国、享受中国大量公开和隐性公共福利的情况下,规避部分应尽的义务,形成中国人最担心的“超国民待遇”情况。

  三是人们很担心永居条例给一些“假外国人”开方便之门。中国这些年不少人向外移民(专题),由于中国不许双重国籍,他们有些很希望拿到“中国绿卡”,成为变相双重国籍。这是让大多数国人最不平衡的地方。你要走就走了,好好在外国生活,然后你拿着外国国籍又回到中国来生活,中国既不好管你,又因为你有绿卡了,处处方便,这不成了中国国内一批特权人物了吗。当然了,如果这些人确实是中国需要的人才,没问题。但就怕有很多人混进来,而且混进来的人,很可能比真正的人才要多得多。

  第四,中国不是个移民国家,也没有成为移民国家的大的必要。中国各地计生办的牌子还都还挂着呢。中国需要的是专家,可不是大拨哄的劳动力。西方有些移民国家,一个人落脚就带去一串亲戚,形成了大量问题,那样的前车之鉴中国可不能重复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