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荒诞!为应付中央 大陆多地"复工"不复产

京港台:2020-3-4 08:52| 来源:DJY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荒诞!为应付中央 大陆多地"复工"不复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日来中共大力宣传复工,但财新网引述消息透露,大陆多地并未真正复工,地方要求企业全天耗电开机器、开冷气,以应付检查。在严重疫情下,各地实则"复工"不敢复产。

  财新网引述浙江省杭州市一位街道工作人员的话透露,中共高层检查组从2月29日开始,以街道的用电量来考核复工率。

  

  2月29日0时至24时的企业用电量要达到1月8日用电量的75%,3月10日0时至24时的企业用电量要达到1月8日用量的90%以上,这样才算合格。

  为了符合指标,街道办公室要求一些工业企业全天开着机器,要求办公企业全天开着冷气和电脑。该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企业不怕浪费电费,更怕"得罪"街道办。

  地方应付检查 复工不敢复产

  另两家浙江省制造业企业表示,如果街道有对口企业,就需要完成电量指标。其中一家企业说,空转机器是极有可能的。而就在一周前的2月24日,中共发改委官员称浙江的复工率超过90%。

  报导表示,杭州市的复工率远远没有达到标准,两三天前一个杭州工业园区的真实复工率大约为40%;另一家企业的复工率仅20%左右。

  类似上述"复工不复产"的情况也出现在其它地区。河北省一家制造业企业负责人直言,当地的复工数据不实,大量企业被上报为"复工",但并没有复产,地方政府不愿承担风险,所以工厂没有真正复工,只是被要求虚报,并通知工人如果接到检查电话就要回答已经复工。

  新冠病毒疫情大爆发之后,中共的复工政策上下不一,高层要求一边尽快复工复产,一边防疫;但由于病毒传染力强,地方政府担心群聚感染担责任,不愿真正复工。

  在广东省和福建省等南方地区,据日本(专题)共同社3月3日消息,被调查的457家日本企业中,全面复工的比例仅为6.7%;25.1%的企业"全体驻大陆员工已返回日本",28.9%企业"部分员工返回日本"。

  另外,从一些国际品牌的供货情况也可一窥大陆复工复产的情形。彭博社3月3日消息,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惠普(HP)的部分产品依靠大陆厂家供货,目前都出现供应短缺问题。

  iPhone和惠普的代工厂鸿海集团3日表示,由于劳工短缺和交通阻碍,目前的产能仅达到原有的50%。而惠普在一再延期开工之后,已经计划将台式电脑的订单从大陆转往泰国,2月中旬就已委派供应链高管前往泰国进行实地考察。

  大陆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失控,中共官方的感染数据被指隐瞒真实疫情,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质疑中共玩弄数字。目前,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多地已经在2月20日复工日后发生群聚感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