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渐入佳境,超级星期二没白叫 为何突然翻身?

京港台:2020-3-5 01:38|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渐入佳境,超级星期二没白叫 为何突然翻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洛杉矶(专题)的集会上拜登(专题)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而且似乎渐入佳境。

  (法广RFI夏榕)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迎来“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强势回归,成为党内初选的大赢家。

  尽管党内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当晚在最大票仓加利福尼亚州胜出,让拜登超级紧张。不过,拜登最终还是拿下了包括第二大票仓得克萨斯州在内9个州的选票,真的是“起死回生”。

  据了解,“超级星期二”决定出的选票,在7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991名党代表中,占有超过1300多名。截至最新,拜登赢得了396名党代表选票,桑德斯赢得了314票。

  在洛杉矶的集会上,拜登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而且似乎渐入佳境。他们不会白白叫它’超级星期二’!不过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今晚已经结束了。”然而,桑德斯在佛蒙特州发表讲话时表示,有十足的信心赢得民主党提名。

  而对于自掏腰包参选的前纽约(专题)市长布隆伯格来说,“超级星期二”的结果可谓是毁灭性的,他只拿下了美属萨摩亚,很有可能退出选战,10亿美元的竞选资金就此打水漂。布隆伯格的助手透露说,他正在讨论是否退出竞选。

  布隆伯格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向支持者表示感谢说:“谢谢你的支持,美属萨摩亚!我们将一起打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分析指,这条推文不像是在承诺他会坚持参选。

  在超级星期二结果出炉前,旅美学者黎蜗藤在台湾(专题)电子媒体上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在上周六(2月29日)结束的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中,拜登已获得压倒性胜利。他获得48.4%的普选票支持,获取党代表票35张。主要对手桑德斯虽排在第二,但普选票只有19.9%,党代表票13张。在总党代表票上,拜登以50票排在桑德斯58票之后,稳居第二。这个结果为拜登进入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打下强心针。

  有趣的是,我们注意到,上上周末(2月22日)内华达初选结果,才刚令桑德斯声势大涨,拜登前景一片黯淡。岂知之后到“超级星期二”,拜登选情突然翻转,为何如此?

  黎蜗藤的分析称,首先,美国两党初选形式是一个州一个州轮着选,早期投票的州的结果带有一定“误导性”。现在形成的传统是在 “超级星期二”(今年是3月3日)之前有四场初选,分别为爱荷华党团会议、新罕不什尔普选投票、内华达党团会议、南卡普选投票。这几个州的票数都不多(因为州人口有限),但会给候选人带来“动能”(momentum)。如果一个候选人在这些州表现出色,通常会在舆论中带来额外的优势。一些知名度较低的候选人,往往力拼这些州(特别是爱荷华和新罕不什尔),力求以小博大;若获胜,就有说服力证明自己的“可选性”(即能赢得选举),这样才可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舆论支持,像滚雪球一样。

  黎蜗藤接着写道,2008年,奥巴马本来处于下风,正是得益于在衣爱荷华州的出色发挥战胜希拉里,一下子在舆论上占了上风,此后从头带到尾。

  早期投票的四个州其实均有自己的代表性。据黎蜗藤指出,阿华州代表农业州,也有一定工业;新罕不什尔是新英格兰白人为主的州;内华达在西部,拉丁裔是重要的人群;南卡是南部州,黑人选民众多。拜登的强项为黑人选票,本来也预期到了南卡州才有把握获胜,前三个州的失利其实不足为奇。

  该分析又说,拜登此前的困境是原先期望太高,他一直是民主党初选的热门人选,在前两个州又输得太惨,特别是新罕不什尔才排第五。到了内华达虽然排第二,但也落后桑德斯很多。这样的大反差才让外界对拜登大失所望。

  事实上,在“超级星期二”表现不佳的候选人,按理说获提名的可能性已经很低。换言之,在“超级星期二”当天没有获得足够票数者,未来几乎也没有机会翻盘,形同出局。

  另外,对于在“超级星期二”之后进行投票的选民来说,感觉也有点奇妙!因为民主党一开始虽有20多人竞争成为总统候选人,但在这后,实质候选人就只剩下两到三位了。

  现在外界已知的美国大选态势是:拜登与桑德斯成为民主党竞争的主要角逐者!然后到7月,最终获得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将于11月与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展开对决。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