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防患者复发,武汉多家方舱医院暂停办理病人出院

京港台:2020-3-5 19:58|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为防患者复发,武汉多家方舱医院暂停办理病人出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为防止出院患者复发,武汉多家方舱医院暂停办理病人出院。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3月4日发布了一份《紧急通知》称:根据市防疫指挥部最新通报,近期出院患者中复发者较多,导致患者重新入院治疗。为了减少病情复发,确保大家彻底治愈,达到“零回头”目标,经医院研究决定,即日对所有在舱拟出院病友抽血加做病毒抗体Ig-M与Ig-G的检查,确保病友完全康复出院,敬请各位病友配合。上述检查将从明天(3月5日)开始。

  界面新闻5日与该方舱医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确有增加抽血检查的程序。对于具体抽血检查的内容和原因,该负责人未予置评。

  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负责人在接受界面新闻电话采访时透露,目前已经接到武汉市疫情指挥部通知,暂停办理病人出院程序。

  这名负责人透露,此前判断方舱病人是否可以出院,需要满足连续至少7天体温正常,核酸检测两次阴性,CT报告对比有明显的吸收、改善血氧饱和度达到95%以上四个标准。“这个判断标准是高于国家指南的。”

  “在病人达到出院标准以后,还需要经过4道审核,分别是:管床医生、医疗组长、专家组审核后,最终交由专家组组长签字。”这名负责人说。

  该名负责人还在电话中透露,“市疫情指挥部下发了通知暂停执行病人出院,这个通知是针对整个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的。在此之前,我们方舱每天有30、40名患者出院。”

  随后,记者与多家方舱医院取得联系,证实了有方舱医院已经暂停办理患者出院。“但暂停时间不会太久。而且我们在此之前就一直有查血的流程。”有方舱医院负责人表示。

  患者出院后复阳现象此前受到关注。2月28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部分省份报告治愈出院患者出现了复检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通过监测发现,这部分患者没有再发生传染别人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时又转为阴性。

  郭燕红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它的致病机理、疾病的全貌和病程的特点还需要进一步加深认识。所以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出院患者的管理,要求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同时组织专家对这种情况进行进一步研究,对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的全程进一步加深认识。

  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市举办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也表示,“复阳”病人有多种因素,核酸检测是最近才发展起来的,试剂本身有影响、检测方法也有影响,鼻咽的采样方法对结果影响较大。至于肠道、粪便中所含的残余,是否会传染给别人,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部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出现核酸检测复检阳性的问题,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调整了出院后注意事项,将原来诊疗方案中出院患者“应继续进行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改为“应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相比前一版诊疗方案,第七版的诊疗方案增加了血清学证据,即如果疑似病例的血清学检查新冠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IgG抗体阳性;血清新冠病毒特异IgG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或者恢复期比急性期4倍以上升高便可确诊为新冠肺炎。

  针对疑似病例的排除,也需要在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且发病7天后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IgM和IgG仍为阴性才可排除疑似病例诊断。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