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进展!美国招募45名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试验

京港台:2020-3-6 22:2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进展!美国招募45名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试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迅速蔓延,疫苗研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3月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带领的团队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3月6日,美国也传来好消息:据科普网站livescience报道,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疫苗试验正在招募志愿者,首批45人将参加新疫苗的初步安全性试验。

  如果试验成功,后续还需在几项更大人群的试验中验证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每人1100美元,急寻45名健康志愿者

  截至东部时间3月5日晚9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232例,死亡14例。

  疫情之下,疫苗研发再次成为关注点。

  美国首款新冠疫苗研发方是生物技术领域的新锐公司Moderna。该公司于2010年由哈佛团队创办,比尔盖茨夫妇的基金会也是股东之一。

  这批疫苗已于2月24日运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的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

  此前,NIAID相关负责人宣布预计在4月底前启动临床试验,并将赞助Kaiser Permanente华盛顿健康研究所进行试验。

  目前,西雅图(专题)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招募健康志愿者。按计划,45名年龄在18~55岁的健康志愿者将被纳入初步试验,以确定疫苗是否引发免疫反应,以及在给定剂量下是否会引起不良副作用。

  这45名参与者将被分成3组,每组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在为期14个月的研究过程中,志愿者将被要求参加11次试验,每次获得100美元奖金,到最后总计将达到1100美元。

  在经过这项最初的安全性试验之后,疫苗的有效性还必须在随后几项更大人群的试验中得到验证,然后才能广泛使用。

  如果疫苗研制成功,普通人能打得起吗?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Alex Azar表示:“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工作能让人们负担得起这些疫苗的费用,但我们无法控制这一价格,因为我们需要私营部门进行投资。毕竟当务之急是研究出真正有效的疫苗,成本控制不是我们的首要考虑。”

  不过,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表示,该公司的疫苗价格应该能让大家负担得起的。

  他说:“我们高度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因此如果该产品获得批准,我们将非常慎重地制定价格。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会考虑将这种疫苗定价高于其他呼吸道病毒疫苗。”

  我国部分新冠肺炎疫苗4月有望进入临床

  Moderna公司研制的这种疫苗属于mRNA疫苗。

  与传统疫苗不同,mRNA疫苗不以减毒或灭活病毒为基础,因此不会存在引发接种者感染的风险。由于mRNA疫苗具有安全性高、合成迅速、研发前期推进速度较快等优势,已经成为此次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赛跑中的一大焦点。

  但目前世界上尚未有用于传染病防治的mRNA疫苗上市。这种疫苗在研制后期也许还会面临其他挑战。

  紧急时刻,各国都在竞相研制疫苗。

  据悉,我国科技部已经批复支持了5种疫苗研发:灭活疫苗、减毒疫苗、核酸疫苗(包括mRNA疫苗)、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

  陈薇院士团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疫苗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

  2月28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时,有专家汇报:“我国的灭活疫苗最快有望在4月份开始临床试验。”一位参与此次疫苗研发的院士表示:等疫苗研制出来,他本人将第一个接种!

  3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表示,该机构正在进行6种疫苗的动物试验评价,这些疫苗是国内研发速度最快的一批。

  而在3月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我国部分疫苗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预计4月部分新冠肺炎疫苗有望进入临床。

  不过,疫苗研制通常需要很长时间。即便像Moderna一样开始推进人体试验,距离最终广泛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那么,面对新冠病毒的攻城略地,只能步步为营的疫苗研发到底有多大意义呢?

  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表示:疫苗对中国解决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来不及的,但对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下一步流行会有用,对中国将来面临的可能流行会有用。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