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有俩美议员曾与患者接触:得知时正在空军一号上

京港台:2020-3-10 11:08|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又有俩美议员曾与患者接触:得知时正在空军一号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冠肺炎感染数不断攀升之际,特朗普接连与两名确诊病例的接触者近距离互动。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与特朗普互动的两人均为共和党众议员,且都在上月底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接触了一名后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一人得知消息时正和特朗普一起坐在“空军一号”专机上。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被告知与确诊者有过接触前,他刚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共度周末。

  CNN援引据两名知情人士消息,在刚过去的周末和周一,盖茨不但与特朗普一同去了海湖庄园,还坐上了总统专车及专机“空军一号”,“这些人被看见坐在总统专车里聊天,只相隔几英尺。”

  此外,在海湖庄园,盖茨还以特朗普客人的身份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共进晚餐

  

  盖茨(右)与特朗普同坐总统专车,并一同登上“空军一号”  图源:推特

  据盖茨办公室称,盖茨9日在搭乘“空军一号”飞行途中被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告知,他与受感染的与会者有过接触。于是,在飞机着陆后,盖茨立即接受了冠状病毒检测。

  随后,盖茨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帖称,虽然其没有出现症状,但仍接受了检测,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盖茨也将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隔离,他在华盛顿的办公室将在其隔离期间关闭。

  

  盖茨此前在众议院带着防毒面具  图源:推特

  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曾在会上与确诊者合影。而上周五,特朗普前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访问时曾与柯林斯握手交谈

  目前科斯林已宣布进行自我隔离,但他没有透露是否接受过检测,只表示没有出现症状。

  

  特朗普与柯林斯握手交谈  CBS视频截图

  实际上,包括特朗普、彭斯在内的多名美国高官都参加了上月底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在一名与会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美国保守派联盟曾表示,此人并未与特朗普及彭斯接触。

  然而,包括上述两名议员在内,目前共和党至少有5名议员表示自己曾在保守派大会上和确诊人士接触。其中,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路易斯·戈赫默特(Louis Gohmert)在得知该消息后,并未进行自我隔离。

  屡屡暴露在感染风险下,特朗普的身体情况引发外界猜测。9日晚的记者会上,彭斯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们会提出这个问题,并会很快从白宫医生那里得到答案。”

  彭斯还表示,他自己也没有做过病毒检测,因为没有得到相关建议。

  当晚记者会上短暂现身的特朗普也被问及此事,但他并未回应,在记者们连续不断的追问声中,转身离开了会场。

  据CNN统计,截至美东时间9日傍晚,全美已确诊至少68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2例。疫情已蔓延至全美34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

相关专题:空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