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防新冠,印尼人开始抢生姜了… (组图)

京港台:2020-3-10 19: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防新冠,印尼人开始抢生姜了…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继日本(专题)人抢花岗岩“防新冠”后,印尼人又开始抢生姜了……

  据《雅加达邮报》3月7日报道,3月2日,印尼确诊了2个新冠肺炎病例,为一名64岁的老人和其31岁的女儿,二人曾与一名日本公民接触。事件在印尼迅速引发了恐慌性抢购,首都雅加达的市民开始疯狂囤积厕纸、口罩以及各种医疗用品。

  其他地区的居民也要“自寻出路”。他们从社交媒体上听说佳木(jamu)能有效防止病毒感染,便纷纷涌向了药材市场。佳木是一种印尼的传统药物,是对当地众多草本草药的总称。它源自印尼古代马打兰王国(Mataram),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印尼雍亚卡他药材市场,民众抢购生姜  图源:《雅加达邮报》

  商贩们透露,这么一抢,让很多药用草本植物的价格在短短几天内飙升,尤其是生姜、姜黄、高良姜等各种姜。比如:

  红姜从每公斤3万印尼盾(约合14.5元人民币(专题))涨到了5万印尼盾(约合24元人民币);

  香姜从每公斤3.5万印尼盾(约合16.9元人民币)涨到了4.2万印尼盾(约合20元人民币);

  爪哇生姜涨幅最高,翻了三倍,从每公斤4000印尼盾(约合2元人民币)变成了1.2万印尼盾(约合5.8元人民币)。

  

  有商贩介绍,有一款含有姜黄素的草本饮料“empon-empon”也卖得很好。因为,东爪哇艾尔朗加大学教授安瓦尔·尼多姆(Anwar Nidom)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姜黄素可以抑制肺泡炎性细胞的前炎症细胞因子的产生,所以喝这种饮料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该大学正在进一步研究,“empon-empon”对新冠病毒是否有一定预防作用。但《雅加达邮报》在5日的另一篇报道中提到,所谓“药草防新冠”很可能是假新闻,民众以此为由抢购药草,也只是被恐慌情绪蒙蔽了双眼,而大家原本是有能力分辨假新闻的。

  

  当地时间9日,印尼政府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表示,印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9例,其中还有两名外国公民。

  这些已确诊的病例,包括从境外输入的病例和已经返回印尼本土,但在国外被感染的人士。他们的年龄从16岁到59岁不等,并非所有人都出现在雅加达。

相关专题:印尼,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