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鸦片馆老照片:那些与华人一起吸的洋妞们

京港台:2020-3-12 05:50| 来源:咸阳禁毒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鸦片馆老照片:那些与华人一起吸的洋妞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中国因鸦片而被西方列强入侵,鸦片也荼毒了中国人是身体健康,被冠以“东亚病夫”的屈辱称号。

  

  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前往美国的华人(专题)也将抽鸦片陋习带到美国,当时旧金山(专题)和纽约(专题)市唐人街是这一时期最大的鸦片集散地。

  在这些大烟馆不仅美国华人,甚至白人也在大烟馆抽鸦片。图为19末期美国华人街大烟馆抽鸦片烟的中国人。

  

  1890年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在美国唐人街的鸦片馆抽鸦片。

  据悉当时美国的华人吸鸦片很普遍,估计至少20%的纽约华人吸鸦片。当时由于担心被查处,华人以洗衣店为掩护,几乎华人洗衣店就是大烟馆的代名词。

  

  据资料显示,1868年美国当时有9万人吸食鸦片,到了19世纪末增加到50万。

  抽鸦片的人从华人蔓延为华人和白人。在唐人街的大烟馆不仅美国华人,甚至白人也在大烟馆抽鸦片。图为1910年纽约华人和白人洋妞一起抽鸦片。

  

  不过由于抽鸦片人数增加,引起美国政府警觉,因此许多华人街的鸦片馆不接待白人,隐蔽起来,以免被查处。

  

  19世纪80年代,一位在旧金山唐人街吸食鸦片的少年,当时是美国成千上万的吸毒成瘾者之一。

  

  1898年,两位华人在旧金山大烟馆抽鸦片,抽鸦片的陋习在加州(专题)淘金热时期由于华人带到了美国。

  

  大约在1899年纽约两名白人妇女躺在床上抽鸦片。

  

  1900年,一名中国人在抱着一只猫抽鸦片。这张照片曾出现在旧金山最畅销的明信片上,使得许多美国人对于华人印象很差。

  

  1909年,两名中国男子在纽约吸食鸦片。除旧金山外,纽约也是美国华人的中心,这里在当时有许多鸦片烟馆。

  

  1912年左右,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一家鸦片店,室内的装饰具有中国文化特色。

  

  一名妇女在1920年左右在旧金山的家中抽鸦片,鸦片热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曾席卷美国。

  

  中产阶级白人男女在纽约经常光顾这些鸦片烟馆。图为1923年一群美国人集体抽鸦片。

  

  1920年代,纽约一家鸦片馆。

  

  1926年,四位美丽的白人女性围绕着一个中国男人抽鸦片,这个美国唐人街一家鸦片馆被警察查抄时拍摄的照片。

  ------本文转自毒言毒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