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上演“熔断潮”:亚太市场急跌,韩国触发熔断

京港台:2020-3-13 10:23| 来源:第一财经 | 我来说几句


全球上演“熔断潮”:亚太市场急跌,韩国触发熔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受隔夜华尔街出现历史性下跌影响,周五早盘亚洲股市集体重挫,韩国股市触及熔断暂停交易。

  受隔夜华尔街出现历史性下跌影响,周五早盘亚洲股市集体重挫,投资者对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爆发仍忧心忡忡,普遍认为,紧急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不足以抵御经济衰退。

  韩国Kospi综合指数早盘暴跌8%,触发熔断。韩元兑美元受影响也暴跌1%,韩国央行表示,正密切观察债券市场,将对外汇市场的波动采取措施,阻止外汇市场的任何羊群行为。同时会采取行动稳定金融市场,将考虑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在内的措施。

  日本(专题)日经225早盘也下跌超6%,重挫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东证指数也下跌了6.15%。

  澳洲股市也遭抛售,澳大利亚ASX 200早盘下跌超过7%,已从上个月的高位下跌30%跌入熊市。

  全球股市正经历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因为受到疫情大流行的打击,资产价格前景也较为疲软。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外汇策略师蒙迪(Kim Mundy)表示:“世界金融体系已经错位,市场大崩盘的根本在于投资者缺乏信心,特朗普政府也没有正确的计划来遏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由于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没有可靠的锚定因素可在近期提供稳定性,市场只能像自由落体般下坠。”

  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2352.60点,至21200.62点,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 当时道指跌幅超过22%)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也经历了自1987年以来的最糟糕的一天,周四收盘暴跌9.5%,收于2480.64点,与道琼斯指数双双迈入熊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9.4%,至7201.80。

  在美股崩溃的背景下,美联储临时宣布增加回购操作,向金融体系注资逾1万亿美元,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潜在流动性紧缺。纽约(专题)联储表示,本周将推出1.5万亿美元的新回购操作,并开始购买一系列各年期美债,作为每月购债操作的一部分。首先在周四进行5000亿美元的三个月期回购操作,周五将再进行5000亿美元一个月期回购和5000亿美元三个月期回购操作。

  继美联储增加紧急回购操作后,日本央行周五早盘也宣布增加5000亿日元的日本国债回购操作。

  同时,纽约市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法国和葡萄牙表示将关闭所有学校,迪斯尼自关闭在亚洲的乐园度假区后,将从周六起关闭其在加利福尼亚的迪斯尼乐园度假区。

相关专题:韩国,熔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