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考中国资料提供新药物 美华裔医师助理逐渐好转

京港台:2020-3-14 05:4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参考中国资料提供新药物 美华裔医师助理逐渐好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为向华裔(专题)民众普及防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并消除民众因疫情产生的不必要的恐慌,布碌崙多家华人(专题)医疗机构携数个社区组织及民选官员,于12日(星期四)在布碌崙八大道华裔社区举行记者会,并介绍了纽约(专题)市首位华裔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蔡敏(James Cai)的情况。

  

  记者会合影。陈丽娜提供

  据悉,现年32岁的蔡敏是纽约市何恭程联合医疗中心的医生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 简称PA)。蔡敏在8日(星期天)同推特媒体人Bill Pulte视频通话求助,并提醒民众重视新冠肺炎,且不要仅把它仅认为是一次感冒。据蔡敏介绍,他的病情日趋严重,且在其入住的医院内,并未得到他认为所需要的药物治疗。

  蔡敏所工作的诊所负责人何恭程医生于12日称,治疗蔡敏的医院现已在参考资料后,为蔡敏提供了新药物,且蔡敏的病情也逐渐好转。据何恭程介绍,因该院首次接诊新冠肺炎患者,故一开始不敢贸然直接採用他当时向院方提交的、有关中国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案。何恭程表示,因大部分医院採用统一的治疗及隔离方案,故除非出现极特殊情况,蔡敏请求转院的要求较难实现。

  据悉,蔡敏所工作诊所,已对他生病前19天内接触过的患者进行电话访问,且目前尚未有人报告出现不适情况。何恭程表示,现正密切观察与蔡敏共事的医护人员至少两星期,且暂未出现相关病例。据何恭程介绍,为确保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健康,该诊所在纽约市的四间中心都已加强防护工作:工作人员被要求戴口罩、手套、眼镜等防护用品,且诊所每天早晚均进行一次消毒,并用酒精对门、桌子、及电脑等常用表面消毒。何恭程表示,根据目前所知道的情况,因蔡敏并非在华裔社区患病,且未将该病毒传染至华社,故希望有关蔡敏及其所工作诊所的谣言可以立即停止。

  多位医疗专家在记者会上,为民众普及了防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中山医科大学校友会主席孙茵医生表示,除非是打喷嚏导致的唾沫横飞,在正常距离下,与他人说话并不会传播病毒。孙茵称,病毒是由唾沫、而非由空气传播。孙茵称,新冠病毒的另一传播方途径就是通过身体接触。孙茵强调,民众在任何时候都要勤洗手,且这是预防病毒的最佳方式。据孙茵介绍,依此次疫情情况看,建议民众不宜聚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

  百康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治年医生表示,民众目前在外应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并在在公共场所、包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通过戴口罩及手套的方式保护自己,以防止用手碰触脸部。陈治年称,从一处前往另一目的地后,民众应做的的第一件事是清洗双手、脸部、及鼻孔,且身穿的大衣应挂在通风的地方。据陈治年介绍,民众若与病菌携带者共处一室少于15分钟的情况下,风险相对较低。

  据陈治年介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民众,现阶段最好停止无必要的外出旅游。陈治年称,若民众不得不搭乘长途巴士或飞机等,应通过戴口罩及手套保护自己,且千万不要乱摸周遭的东西。

  据陈治年介绍,若民众在同一班巴士或飞机上发现患者,应即使彙报至工作人员,并由他们联繫医护人员来处理。陈治年称,民众在接受新冠病毒肺炎检测后等待结果期间,不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且应在家中自我隔离至知道检测结果。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