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似乎急了:企业只要还活着 就享受疫情优惠

京港台:2020-3-15 12:30| 来源:澎湃 路透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似乎急了:企业只要还活着 就享受疫情优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疫情重挫中国经济,李克强似乎急了,继日前他喊出:GDP增速高低没什么了不起之后,14日,他又放话,只要企业还活着,就可以享受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有分析认为,中共总理接连喊话印证了中国经济深陷重重危机的窘境。

  

  3月14日,中共政府网消息称,李克强透过视频,察看了西安三星存储晶片、广东巴斯夫和舟山石化等项目生产施工现场。

  李克强表示,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很大挑战,国际金融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中国发展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要有效扩大国内市场需求,同时努力保持国际应有市占率。

  他还说,受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当前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他要求加快推进双边和多边自贸协定谈判,更大范围推广自贸区经验,并要求对待各类所有制、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进一步打造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李克强表示,中共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企业只要活着,就该享受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要对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刘学智说,武汉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甚至超过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他说,金融危机时只是部分沿海地区的外向型企业受到较大冲击,这次疫情导致停产、停工、停学和居民生活停摆,冲击是全国性和全面性的。

  野村证券研究机构指出,中国市场实情恐比上述数据更糟,主因来自官方严控的防疫政策,以及复工效率不如预期,许多企业欠缺生产原物料。

相关专题:李克强,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